FRANDO

[部品情報] 猛龍制動進化! - FRANDO x SYM DRG 158


說到制動系統的升級,套件最齊全的國產品牌『FRANDO』一定是你馬上會連想到的選擇之一,這次配合SYM的超新星『DRG』將FRANDO旗下的制動套件一次安裝到位,來實測看看這組FRANDO制動系統安裝至DRG後的實際表現如何吧!
 


CNC細膩質感/性能來令搭配,內外兼具!
前卡鉗使用『FRANDO HF-7 大輻射鍛造對四卡鉗』,後卡鉗使用『F-901大螃蟹CNC對二卡鉗』。
 


前大輻射卡鉗標配『金屬燒擷來令片』耐高溫1000°C,適合持續較激烈的山道操駕使用,而後對二卡鉗則是標配『杜邦超合金來令片』耐高溫350°C,適合中高溫一般道路定位。
 


一體式直推,低調有型
左右『9NB一體式直推總泵』,摒除掉分離油杯的設計,使用與一般常見側推式的一體式油杯設計,本體有藍、黑、橘、金、銀、紅六色可以選擇。

 
9NB一體式直推總泵選擇右17、左15做為搭配。


總泵本體採CNC製成,呈現整體的高質感外型。
 


煞車拉桿部分在手指按壓的區域使用圓潤的表面處理,讓騎士在按壓煞車時有更好的接觸手感。
 

 
總泵夾具部分可選購後視鏡座取代,才可正常安裝後視鏡。


煞車油管使用『鐵氟龍金屬油管』,四層材質交錯包覆,減少煞車油壓造成的油管膨脹幅度。
 

 
油管轉接頭部分也有多種角度可供選擇,分別有0°、15°、35°、45°、90°可任意選擇適當的接頭角度進行安裝,另外也具備直通頭(粗/細牙)選擇。

 
前後制動一次到位,性能、質感全面提升!
接著就安裝至DRG車上進行實際的道路測試吧!
 


大面積的碟盤加上HF-7大輻射鍛造對四卡鉗,整體搭配格外有視覺張力。


DRG為後內碟的型式設計,即便如此安裝上金色的F-901大螃蟹對二卡鉗,也相當難隱藏他的鋒芒外露。
 

 
左右9NB一體直推總泵,雖然少了獨立油杯的結構設計,更多了份低調的外型呈現。


總泵夾持具更換鏡座後視鏡才能夠順利安裝上去。
 


實際體驗全原廠DRG搭配上FRANDO制動全餐,相較原廠煞車來說提昇不少!首先我們先從前方HF-7 大輻射鍛造對四卡鉗以及9NB一體直推總泵的體感說起!
 


線性提昇,制動更有感!
前制動系統的改裝對於DRG來說相當重要,原廠的煞車配置雖然足以應付大部分路面的使用,再配合上ABS煞車系統可說是相當出色的制動配置,但好還要追求更好,配置上 HF-7 大輻射鍛造對四卡鉗以及9NB一體直推總泵後,更為線性、扎實的煞車手感能完整呈現煞車效果,相對的更容易拿捏煞車距離。


後制動系統雖說輔助效果較大,但透過9NB一體直推總泵與F-901大螃蟹對二卡鉗的搭配,整體後輪的制動特性又有些不同,由於總泵與卡鉗的更換,手感的拿捏上需要重新適應,適應過程中略顯強硬,不如原廠來的線性好拿捏,不過在外型上卻是比原廠來的高調、有型!後煞車制動需要多加熟悉,拿捏才能更為精準。
 


帥氣有形!效能提昇
整體前後制動配置上,外觀造型搶眼、帥氣!且在制動效能上也有大幅度的提昇,對於整體車輛的運動性能相對提昇不少,能以更激進的方式嘗試入彎,緊急情況下也能更確實掌握煞車系統,有效縮短煞車距離!

高貴不貴是FRANDO產品一直以來相對親近的原因之一,透過全新產品的配置來強化DRG車輛的運動性能,搶先體驗於車友前,並分享給各位參考!有興趣的朋友們也不妨參考看看喔!
 

 
採訪協力:Frando brake system 車力屋有限公司SYM-W.J.Motor 文進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