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DO

[部品情報] 電煞套餐全組合 - Frando x GOGORO


Frando 車力屋這次針對GOGORO車款,推出了制動超值大餐,包含了前後卡鉗、前後碟盤、前後油管到左右總泵,可以說完整度100分的改裝系統,提供給GOGORO車友做制動改裝新選擇。

 


也許對於GOGORO改裝狂來說這已經不是新聞,因此我們來到了位於楊梅的元速企業社,見識到了全車Frando套件改裝的GOGORO 2,透過這樣的改裝,我們也要來替車友們測試... 到底... 好不好用?厲不厲害?

 

套餐中的前碟盤為Frando FG-01 245mm浮動碟盤,搭配後面 FG-02 200mm的固定碟。 

 


前卡鉗為活塞尺寸雙30mm的HF-2 大輻射鍛造對四卡鉗,搭配GOGORO 專用輻射卡座。HF-2卡鉗擁有數款顏色可以自由搭配,雙30mm的活塞在電動車上顯得剛剛好,不會過利卻又好操控!

 


後卡鉗為F-901大螃蟹CNC對二卡鉗,當然同樣搭配了200mm碟盤卡座給你,安裝沒煩惱!同時F-901也是許多車款喜歡改裝的後碟卡鉗,不只外觀小巧精緻有型,對二卡鉗的煞車力道更是讓你一用就會愛上它!

 


Frando鐵氟龍油管,油管口徑3.5 mm,接頭材質採用不鏽鋼,擁有油管接頭角度:0 / 15 / 35 / 45 / 90度可選擇,工作溫度範圍:-60~+260 擁有極低的摩擦特性,不易然、低滲透、耐高壓且不易變形!搭配煞車改裝讓你煞車手感更佳,不再擔心煞車軟腳。

 


讓大家比較眼睛一亮的則是這組造型特別的9NB 直推一體式總泵。在之前的改裝車報導中我們同樣使用了這款總泵,總泵數為左邊15mm、右邊17mm。

 


9NB 直推一體式總泵缸體與拉桿採用鍛造鋁合金材質,精密細緻的陽極加工。

 


搭配滑輪活塞推動結構設計與最佳活塞尺寸與拉桿力矩比例,除了提供使用者省力好按壓的Q彈手感之外,一體式油缸也讓值推總泵的體積更小,安裝更便利!

 

 


安全開度旋鈕,拉桿要反折後調整旋鈕才能旋轉,調整簡單,也讓安全更升一級

 

 
可以見到間隙調整到最近距離以及最遠距離手指之間的變化,可以自行挑選最適合自己使用的段數。

 


完整前制動套餐上車:HF-2 大輻射鍛造對四卡鉗,FG-01 245mm高效能浮動碟與FRANDO 鐵氟龍金屬油管

 


GOGORO 2後制動大餐上車:F-901大螃蟹CNC對二卡鉗、GOGORO 專用大螃蟹卡座、FG-02 200mm固定碟 與FRANDO 鐵氟龍金屬油管。

 


實際上路,我們挑選了一條有著山路彎道以及高速下坡路段來做Frando煞車套餐的測試場地。

 


其實上路之後按煞車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這樣子情況下所搭配出來的煞車力道,可以說十分線性,尤其是9NB 直推一體式總泵帶來十分好按且舒適的煞車手感,讓這台GOGORO 2的煞車變得十分有樂趣。

 


F-901大螃蟹CNC對二卡鉗、FG-02 200mm固定碟,輕輕按下即可感受到柔順的煞車力道,在修正路線的時候可以十分依賴它的存在!而在緊急狀況時後按下,絕對有辦法讓你的愛車在最短的距離內停下!

 


煞車的改裝可以說牽一髮而動全車,若只是單純的改裝其中一樣,都不一定有辦法帶來Frando整組煞車套餐所擁有的手感與效能。

 


要煞車夠力又不死硬?要煞車好看又要有效?要想要改裝又不想它難裝?Frando 針對GOGORO 2所搭配的煞車組合,就是讓你的GOGORO 兼具改裝便利、外觀造型、煞車性能、舒適手感等好處的超值套餐,如果你還在為了你的GOGORO煞車改裝而煩惱,如果你始終都是要全部都改掉,那為什麼不考慮一次就到位呢!?

 

採訪協力:Frando brake system 車力屋有限公司、 元速企業社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