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F暴力虎

[MotoNews] 厚度對於碟盤的差異?阿虎告訴你!- 暴力虎PBF


由於現在台灣市面上的煞車部品種類百百種,在規格、款式甚至到材質的選擇,常常會叫車友無從改起!煞車制動改裝最近正夯的 PBF暴力虎煞車, 就針對了車友心中許多疑問,一一透過專業儀器檢測分析,來告訴車友到底~差別在哪裡!


透過P.B.F制動知識庫單元,一起來探討真正煞車的結構、原理有著什麼樣的差異性呢?


這次PBF針對目前市面上速克達改裝碟盤厚度的不一樣,究竟對於強度、剛性有著什麼樣的改變?使用專業的測量儀器,來讓車友能更進一步來了解。


一個煞車盤,可以有著完全不同的配置,這次,我們先撇除掉煞車力度、手感等等主觀因素,針對碟盤厚度,秉持著研究家的精神,來實際探討看看!


市面上最常見的碟盤尺寸,有3mm、4mm到5mm的厚度,相信許多車友透過口耳相傳也常常"聽說"了許多不一樣的解釋。


根據PBF影片,速克達國際碟盤標準厚度為4mm,而重車標準則為5mm。


也許很多車友會懷疑就3mm與4mm差1mm的差異對結構來說會差很多嗎?3mm還能更加的輕量化?


PBF直接使用專業儀器,來測量3mm與4mm在受力強度上的差異!


測試前首先,先讓大家了解,依照我們之前所測試的煞車數據來說,從一台全原廠SMAX由時速60km緊急煞車停下來,煞車壓力最高約有660PSI左右,換算成kg數也就是相當於118.8kg。也就是說一台SMAX速克達從時速60緊急煞車的情況之下,碟盤就須承受約118.8kg的重量!那假設時速更快,或是乘載重量更重(雙載)、甚至是改裝卡鉗、總泵的其他條件之下,煞車碟盤所承受的壓力也就更高!


由專業機台測試結果可以得知,3mm碟盤最大承受力量為313.54kg,而4mm則可以承受到459.53kg,因此,假設你喜歡用比較激烈的操架方式來騎乘你的機車,那麼在長時間的高強度使用煞車的前提之下,你不得不考慮碟盤厚度對於安全性、耐用度所帶來的變數囉!

一起來看看PBF的詳細影片測試:

採訪協力:暴力虎 PBF

#PBF #暴力虎
#BrakeRotors #BrakeDisc
#T_Drive #Floating
#Brakepad #Organic #HH
#精準制動 #線性操控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