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F暴力虎

[MotoNews] 如何選擇自己適用的來令 - PBF暴力虎 S/C/M/R版四款來令特性

 


作為制動專家的PBF暴力虎,旗下推出多款來另!許多車友不曉得該如何挑選來令的等級,透過四款等級的特性表格分析,可以讓大家更清楚理解自己需要的來令等級。不是一昧要求最高規格的等級就一定最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才是上上策!


分別為競技專用的R款金屬燒結來令,改裝重車專用的M款金屬燒結來令、通勤、跑山小熱血可用的C款陶瓷複合材質來令以及一般道路使用的S款有機複合材質來令。

S款通勤複合材質來令

S款有機複合材質來令,針對一般道路使用通勤使用者所開發製造,強化磨耗表現,相對於其他款來令來說使用壽命更持久且耐磨且對盤面有著低攻擊特性。

S款來令摩擦係數範圍介於0.48-0.53μ,簡單的來說如果一般速克達使用範圍通勤代步,平均時速約在60-90區間,可以選擇款性價比高的來令在車上做使用。

C款陶瓷複合材質來令

C款陶瓷複合材質來令,雖然為複合材質,但其實擁有絕佳的制動效能表現,且擁有線性操控的煞車手感,加上對於低溫環境工作溫度表現優異,且對碟盤攻擊性又低,可以說是一款表現十分全方位的一組來令!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來令消耗速度較快、容易產生粉塵,以及有機率性的發出摩擦異音的裝礦。

可以見到C款陶瓷複合材質來令的摩擦係數低溫環境及能擁有0.62μ的摩擦力,最高甚至可以達到攝氏300度的工作溫度之下擁有驚人的0.7μ的表現,在摩擦係數的數據表現上甚至可以媲美金屬燒結來令的表現。

因此只要你是想要熱血而且不在意粉塵異音的戰友,PBFC款陶瓷複合材質來令一定會是你的好選擇!

M款重車專用金屬燒結來令

改裝重車專用的M款金屬燒結來令,顧名思義,就是給車量負載較重的車款推薦使用,擁有高校性能表現、手感直接,且抗衰性強,適用於重車原廠碟盤或是白鐵不鏽鋼盤。


金屬燒結來令擁有0.65μ的最大摩擦係數,且耐溫可達攝氏400度,在重車上可以確保車輛隨時擁有銳利敏捷的煞車反應,當你想要為你的重車升級煞車效能時,第一步可以先考慮更換上PBF M款金屬燒結來令,絕對讓你的煞車手感大幅提昇。

R款競技專用金屬燒結來令

PBF競技專用的R款金屬燒結來令,則專為賽道熱血所打造使用,對於有著強烈煞車需求者為絕佳良藥,但不建議一般道路使用車輛安裝。

 
R款金屬來令雖然擁有均值超過超過0.6μ的高摩擦係數,最高甚至達到攝氏400度0.76μ,但R款來令對於碟盤是存在一定的攻擊性,相較於來令的磨耗也較為快速。 


以上我們簡單明瞭卻又清楚的介紹PBF來令以及適合的使用範圍,希望車友更能了解自己在制動方面的改裝應該如何去選擇來令。接下來,我們下期將會介紹PBF旗下所擁有的碟盤款式以及針對車款等等,大家敬請期待!

採訪協力:暴力虎 PBF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