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age Bull野蠻公牛

[部品情報] 太鼓達人 敲出避震新體驗 - SB野蠻公牛


這次要開箱的改裝蹦品,是野蠻公牛針對電動車款所設計的前後懸吊係例,我們針對野蠻公牛 HPS PRO可調式前叉以及全新設計的HR 太鼓達人雙可調掛瓶後避震,搭配 YAMAHA EC-05電動車款來進行測試。

 


我們先來看看野蠻公牛的 HPS PRO可調式前叉,這應該算野蠻公牛旗下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改裝產品之一了,當初一上市便以他犀利的外觀造型以及高CP值的價格迅速虜獲了許多車友的心。

 


乍看之下外觀與HPS不可調前叉相似,最大的不同當然就是旋鈕是有著實際調整功能的!下懸鈕擁有約18段的壓側調整。

 


而透過內管上方內六角旋鈕,則可以設定前叉的伸側,外圈則是在彈簧預載上做了可調機構,可以隨著車主體重的而有著不同的設定。

 


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新款的可調式PRO,擁有鍍鈦內管,讓前叉作動更順暢。

 


使用日本kok油封,品質效能有保障。

 


EC-05車款原廠為輻射卡鉗,隨箱還附上了CNC專用土除支架與避震器調整工具。 

 

全新開發,造型、性能一把抓


讓大家眼睛一亮的則是這組造型特別的HR太鼓達人後避震。野蠻公牛基準設定值提供道路版以及競技版兩款,這次我們路上測試選用道路版~

 


同樣擁有SB也蠻公牛LOGO的CNC造型下座,可以見到小細節部分的銑痕十分精緻迷人。

 


造型十分獨特的圓筒型氣瓶,下方旋鈕為壓側調整用,實際操作共有16段可調。

 


會說他獨特的原因除了橫躺式圓筒氣瓶造型之外,在氣瓶外側還有著紅色太鼓造型的CNC切銑面渦流式側蓋,是不是跟太鼓達人裡面的鼓有這麼點相似呢?(誤)

 


HR太鼓達人後懸吊,採用14芯阻尼桿,讓避震獲得更好的支撐性能。

 


採用特殊油道設計並使用35mm活塞,油封與前叉同樣維持高品質日本NOK油封,所有的一切都只為了讓懸吊更順暢、穩定。

 

 
高強度釸鉻鋼雙K值彈,上密下疏的設計,讓你的懸吊在路面高低速時都能更有效的作動。

 


由於考量到車輛設計,採用正叉式的太鼓達人避震,伸側的調整鈕位於上方,礙於車殼的阻擋,在調整時的不方便這也是唯一的缺點。

 


安裝時要注意將前叉對正之後再調整土除支架鎖點,調整完之後鎖點是可以準確對應前土除的喔!

 


實際安裝上車,氣勢滿分,搭配原廠輻射卡鉗,前面整個霸氣顯露。 

 


後避震下方露出的兩顆太鼓達人氣瓶十分搶眼,獨特的造型在路上相信也十分引人注目。

貼心旋鈕調整器、好調好方便

前後懸吊分別都會附上野蠻公牛專屬調整器,在EC-05車上,除了後避震的伸側鈕無法轉到之外,其他的內六角旋鈕包含前叉伸側的調整等等,都可以透過這顆調整器來轉到喔!可以說十分方便。
 


實際上車實測!其實一上路,小編就有稍稍的驚艷到,因為前後懸吊的搭配到位,一般路上的坑洞彈跳明顯減少許多,配上EC-05原廠寬敞的座墊,讓整台車騎起來舒適度大幅提昇!
 

前叉調整十分有感

上路之後我們稍微加快車速,讓操駕稍微激烈些,在原廠的輻射卡鉗煞車力道之下,可以微微感受到前叉的支撐性偏弱,因此我們針對壓側進行+3段的調整!


立刻感受到了調整之後的前叉在彎中的支撐性以及重煞之下的吸震讓車輛能穩穩的貼在柏油路面上! 
 

舒適度提昇 Q而不軟腳 穩而不死硬

而對於後避震,由於伸側平時頗難去調整到,因此我們預先設定了6段的段位,不會太重的油壓加上 HR太鼓達人避震有著令人滿意的順暢度,這點在崎嶇不平的道路上我們完全能體會舒適的定義。


認真說起來這組後避震在EC-05車上的表現,真的算是可圈可點,顛覆了以往對於懸吊要穩就要硬朗的概念;在可調的範圍內兼具了穩定與舒適度。
 

 
野蠻公牛所推出的這組 HR太鼓達人後避震,不只有鮮豔的外表,更是有著實質上的效能,考量到一般用路人對於屁股的要求,搭配HPS PRO可調式前叉,讓你的路上電車也能擁有軌道電車般的穩定體驗。

電動車直上型客製化懸吊

 

野蠻公牛同時提供了『高度客製化』你的懸吊,所有零件細節盡在你眼前

顏色 體重  道路版 競技版 等多種選擇~ 有興趣的車友歡迎先到官方網站用選色器試配色

點我去官網還有選色器可以先預覽喔 

 

 

 

 

採訪協力:SB 野蠻公牛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