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XIS

[部品情報] 賽場新勝利軍!台南安定Test - CST CM-SR


近期相當火紅的CST CM-SR在推出前就已在賽場上奪下不少冠軍寶座,除了較先前擁有更優異的操控性與抓地力表現以外,在輪胎的熱衰退現象也更能保持在一定水準,這也是為何CM-SR屢破賽場記錄的重要關鍵,而這回MotoBuy測試小組也隨著車隊前往安定賽車場實際看看車手們的實測狀況吧!


測試車輛分別是SMRT銘豐125C、CS呈翔125A組車輛以及LML益崙4MB車輛,實際透過比賽車的實測,藉由車手的回饋,給我們第一手賽道實測感受!這回我們實測選手分別為SMRT銘豐劉耘青(耕田)、CS呈翔高至均以及LML益崙林郁庭(Maggie)三位車手,


實際測試後,三位選手也各自發表對於全新輪胎的特色以及操控表現上的分析!我們一起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SMRT銘豐125C 劉耘青(耕田)選手

CM-SR在賽場上的表現超乎我的想像,其實在輪胎測試初期我已經試過相當多種版本配方的CM-SR,經過無數版本的修正,這回正式版本的騎乘特性也更為明顯,最讓我滿意的是在輪胎的熱衰竭現象有大幅度的成長,以前在比賽開場時大約5圈過後輪胎就會因為熱衰竭逐漸開始產生偏移,但裝上CM-SR後,前8圈的熱衰竭狀況明顯縮小許多,讓我能在前幾圈盡情衝刺,拉開領先幅度,這是CM-SR帶給我最棒的感受。

 


CS呈翔125A 高至均選手

在跑B組以前其實MA-R1對我而言相當夠用,無論是各方面的表現上都相當合我胃口,但182c.c的125A組賽事其實相當競爭,除了車輛的動力設定以及操控特性以外,我最重視的也是輪胎的特性,以先前使用MA-R1的狀況相比,CM-SR後輪的循跡性讓我相當安心,我更能掌握車輛出彎補油時的車輛動態表現,在操駕每個彎道時的信心大增,進而縮減每個彎道秒速,獲得更優異的成績!從原本最速單圈47.1秒提昇至46.8秒,讓賽場表現更為出色。


LML益崙4MB 林郁庭(Maggie)

其實我在賽場上並不是只有比4MB小檔車組別,速客達車系也是我主要比賽的車輛,檔車較有技術性的大概就是退檔的瞬間如何穩定車身跟快速倒入彎中最為重要,4MB車輛相當靈巧再搭配上CM-SR的使用給我完全截然不同的體感表現,像在高速直線進低速彎的狀況下,退檔後輪多少會有滑動現象,CM-SR能夠很快抓住地面,給予最佳的循跡表現,在騎乘信心上獲得最佳感受。前輪的導向性以及操控特性也更為靈敏,讓我在速客達以及檔車組近期的成績提昇不少,這也多虧了CST CM-SR全新輪胎的推出!
 


經過車手們的體驗後,小編們當然也要來體驗看看我們一般通勤以及山路騎乘上的效果囉!


我們也實際來到山路體驗,我們也特別選用與賽場相同J值的鍛造輪圈以及相同規格尺寸的CM-SR評測,看看輪胎的使用上能帶給我們什麼樣不同的感受。


起初市區的騎乘上其實因為較軟胎質以及大胎尺寸的使用,讓原廠避震的車輛擁有不錯的舒適性表現,這也是大胎尺寸給予原廠車輛相當不錯的舒適體驗。當然最為重要的就是山路的體驗啦!在五指山路段騎乘上,無論是低速迴旋彎道又或是高速的支撐性表現,輪胎的回饋皆有相當扎實穩定的動態表現,雖然山路的體驗上並不像賽道如此激烈,但適當的胎壓,也能在山路中釋放車輛本質,盡情享受彎道樂趣!


經過一連串的山路體驗,整體表現算是相當不錯,熱胎速度相當快速,且抓地力表現能在冷胎時就擁有一定水準,在經過一段路程的熱胎後,抓地力更是擁有相當卓越的表現,且透過大胎尺寸的配置,在傾角表現上也更加優異,不得不說這是對競技取向的輪胎設定。

 
實際體驗完成後發現,要磨到胎邊的線其實蠻困難的,除非放手一搏的去騎乘山路,但當然不建議山路這樣騎乘囉!畢竟山路並非賽道能夠這樣騎乘,建議還是稍微保守點,才能開心騎車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前輪使用狀況可達滿胎,但後輪則是有預留5mm左右的空間,讓騎士擁有更多的安全預留空間。

 

 

 

 

 

 

採訪協力:CST CM-SR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