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XIS

[部品情報] MAXXIS MA-G1運動胎 - Green Devil 綠惡魔 ‧ 雨中激測


台灣由於人口密集度高,摩托車可說是人手一台。藉由摩托車的便利性讓民眾可以穿梭在擁擠的城市中,摩托車也漸漸取向於代步性質的交通工具。MAXXIS 瑪吉斯輪胎推出一系列輪胎,各式各樣的輪胎也針對了各種不同騎乘方式的消費者挑選使用,也包括了MAXXIS MA-G1 Green Devil 綠惡魔運動輪胎!


台灣使用摩托車時間的比例通勤居多,使用胎質較耐磨種類輪胎相較節省而MAXXIS MA-G1的取向設定為此。和一般道路運動胎相比,較少的胎紋設計提升了輪胎的運動性能,讓偶爾熱血的騎士也可以體驗彎道騎乘樂趣。 


和許多原廠車輪胎尺寸相同,12寸有 110/70-12、120/70-12、130/70-12 三種尺寸可以選擇。 


MAXXIS MA-G1 Green Devil 綠惡魔規格表如上。


MAXXIS將MA-G1 Green Devil的名牌印在輪胎上,消費者可以從胎壁上明顯看到。 


MAXXIS瑪吉斯陸王三代 綠惡魔輪胎代號為MAXXIS MA-G1。MAXXIS 將MA系列代號輪胎設定於高階原廠車用胎。胎壁上47L的字體分別表示了荷重指數和輪胎速度代號,47的荷重指數為可承受175KG重量,而L速度代號為可承受120KM速度。


瑪吉斯MAXXIS MA-G1綠惡魔輪胎為單導向使用,胎紋則為順胎紋,胎壁上更有著方向的指示。 


輪胎週期指示也表示在胎壁上,為2015年52週期製造。


輪胎荷重標誌,代表冷胎時胎壓在33PSI(230 kPa)時可承受175Kg(386 lbs)的重量,超過胎壓或荷重數值時就會有爆胎的危險。


依據車身傾斜不同而有不同的海陸比變化,騎乘時左右兩側摩擦面積較多摩擦力也較大,增加了輪胎的運動性能。


輪胎中央胎紋設計取向運動化,但也不失排水功能設計。


經測量後胎紋深度為0.5CM,比多數原廠配胎有著更厚的胎肉,讓MA-G1在使用里程上有更優異的表現。


為大家介紹完細節後,立馬出發安裝去。


在達煌車業的熱情支援下,MAXXIS MA-G1 綠惡魔輪胎安裝上框。


在使用專業輪胎平衡機平衡;由於瑪吉斯輪胎真圓度製作較佳,輪胎不需要做太大的平衡調整。


安裝上車,準備道路實際操駕體驗!


和原廠相同尺寸的12寸MAXXIS MA-G1 Green Devil 綠惡魔輪胎 胎型設計明顯較尖,代表著騎士騎乘靈活度也有具體的提升,增加愛車的運動性能。


有如惡魔頭上羊角般的胎紋,看似殺氣更具有良好的排水效果設計。


由於為通勤取向,臺灣海島特性雨季較長我們特別選了雨天為大家測試。雖然路面濕滑,騎士可以藉由簡單的騎乘操控修正讓車身穩定;明顯可以看到後輪輪胎滾動時的排水效果,MAXXIS MA-G1綠惡魔擁有不錯的排水效果。


由於胎型就同尺寸而言設計較尖導向性靈巧。穿梭在到道路上穩定性、導向特性顯著,稍做傾斜就有明顯的傾倒表現,前後輪循跡性一致。胎質硬軟度介於中間值,騎乘時吸震效果、路感回饋反應都有良好的效果。整體而言,就像是原廠配胎的強化版,結合舒適、運動性的路感表現。


MAXXIS MA-G1綠惡魔輪胎在濕地煞車時,有著良好的胎質結構、較佳的排水性胎紋設計讓車身滑動降低,使騎士可以穩定的操控車輛。 


經過實際操駕後,輪胎近距離觀察輪胎摩擦狀況。由於濕地情況,前輪輪胎兩側還留有約略1.5公分即可滿胎。


後輪相同的也剩下1.5公分左右的距離。前後輪滿胎距離相當,可見搭配協調性相當一致。
 


綜觀整體MAXXIS MA-G1 Green Devil 綠惡魔輪胎而言,是款具有抓地力、操控性以及耐磨性表現的均衡型胎款。綠惡魔藉由胎質的耐磨度讓輪胎壽命增加,對於輪胎路面回饋感也已較軟的胎質讓騎乘舒適度,排水胎紋設計針對了較長時間下雨的台灣。不論是在城市裡長時間通勤或是偶爾小熱血的騎士來說是款可納入參考的輪胎選擇!


 
官方宣傳DM

  

 

 

協力採訪:達煌車業

資料提供:路順輪胎  04-8343131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