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

[部品情報] 蠢蠢欲動的跑格魂上身!兇狠的新世代跑旅殺彎利器!MA-R1的最佳繼承者 - MAXXIS MA-XR1 13吋 測試報導

1
MAXXIS一推出「MA-XR1」隨即造成改裝市場轟動,不僅僅是因為賣了十年的輪胎要改版,部分原因還有這次輪胎造型真的很帥呀!經過發表會的了解之後,MotoBuy經過等待拿到13吋的「MA-XR1」,面對13吋的跑旅車款,出遊熱血肯定也是要好輪胎的吧!趕緊來試試看吧!

2
十年之威力!火力加開!
MA-R1系列銷售(2010)至今已達十年之久,榮獲TSR賽事年度總冠軍達6次之多,其他獎項則不計其數,累計銷售總條數超過50萬條。其為國產第一條締造無數佳績的賽道胎。更在 2016 年挾帶賽道良好口碑,以賽道技術延伸MA-R1N導入OE配套,再創銷售巔峰。MA-R1累計多年賽道經驗以技術及材料突破之姿,再次開發性能更升級的「MA-XR1」。

 5
「MA-XR1」經過漫長的膠料測試、賽道分析,有別以往的劃線設計確實吸引著小編的眼球,讓人非常想試試看這條「MA-XR1」真的有那麼厲害嗎?加深過後的紋路比對,透過賽道與一般道路的測試過程,磨耗確實較上一代更長久! 

4
特殊高補強性碳黑與特殊化學樹脂搭配,在賽場騎乘兩圈即可達到工作溫度,抓地性能直接提升30%,能夠更快的做出單圈成績。

5
海陸比5.6%!更佳之抓地性能!
與12吋同樣為5.6%之海陸比,不僅增加更多接觸面積,完整提供更好之抓地性能,主、副溝的調整搭配,讓入彎導向更精準、操控起來更順手!後輪之尺寸為統一規格130/70-13!

6
無論是賽道中專業車手追求更高的車輛動態表現,或者是剛接觸運動型車款的街道使用型騎士,「MA-XR1」都能提供更佳的抓地性能,隨之提高的車輛極限,讓每一位騎士都能享受截然不同的駕馭樂趣。

8
本次選用KRV為13吋車款測試,跑旅風格的KRV,諾大的車廂空間與雙載舒適度是許多車友的首選,熱血起來會是怎樣呢?趕緊來看看吧!

9
導向性佳!抓地力明顯提升!
實際測試前輪的導向性明確,入彎前的路線抓準之後,貼進彎的那一下可以明顯感受到,抓地力與胎側接觸面積帶給車輛極高的穩定,尤其是13吋車款也比較重,在下坡進彎前的煞車距離縮短許多,能夠更放心的將車輛帶進彎中!

10
面對前輪120/70-13、後輪130/70-13的尺寸,「MA-XR1」在13吋的輪胎上也下足了功夫,運用12吋的穩定度附加於13吋,出彎時全油門也不會讓車輛有側滑的情況,反而帶給車輛更多的是安定、穩重的感覺!

11
MAXXIS目前對於13吋的車款只有街道版本推出,喜愛到處遊山玩水的跑旅車友,不妨試試看這條「MA-XR1」吧!

 

採訪協力:Maxxis 陸翔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