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

[部品情報] 超越極限! - MAXXIS R1 12-inch 紅字版


說到台灣性能胎就不能不提到MAXXIS R1!獲得眾多車友歡迎並且在性能價格比讓人相當滿意。從最初的12吋胎型到現今加碼推出的10吋與13吋胎款這樣的推出能夠滿足更多騎士需求;不僅在道路上可以看到MAXXIS R1的身影,在眾多國內速克達賽事中更可以見到他協助車手勇奪佳績。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更具性能版本的MAXXIS R1紅字版。
 

MAXXIS R1 紅字版介紹


和一般黃字的MAXXIS R1相較,紅字MAXXIS外觀上幾乎相同。在外觀上唯一能分辨的就是明顯的字體差異!而MAXXIS R1紅字版本也僅有120/80-12的單一胎型。


MAXXIS R1紅字版更具競技風格?
無論熱胎速度、抓地力、過彎前後輪循跡性MAXXIS R1表現皆是可圈可點。但是經過特殊膠料配方加持的MAXXIS R1紅字版更具競技特性。具MAXXIS R1表示在各方表現都更優異於黃字版的MAXXIS R1!胎邊採用低海陸比胎紋設定,提昇過彎抓地性表現。


胎型修改靈活釋放?!
考量到雨天過彎時排水性以及穩定性,花紋部分使用逆胎紋設計,同時還能減少煞車時扭矩。我們也發現為競技版本的MAXXIS R1紅字版在胎型上更加高尖,相對的頃倒速度以及頃角表現也相較靈敏突出。
 


將MAXXIS R1紅字版本以及MAXXIS R1黃字版本安裝上RacingS 150後,前輪部分離原廠土除還有將近8mm之多的間隙,不用擔心更換大胎而影響輪胎做動等問題。而後輪部分需將原廠內土除卸除或是更換才可避免輪胎與內土除磨損造成破裂的狀況。

MAXXIS R1 紅字版騎乘體驗


熱胎更快速!
我們進行一小段的熱胎讓維持輪胎保持工作溫度,準備進行體驗。我們也發現MAXXIS R1紅字版後輪熱胎速度相當迅速。讓騎士能夠快速地調整輪胎狀況,即時調整騎乘節奏。


胎質改變,抓地力更優異!
輕快的騎乘體驗,MAXXIS R1提供比原廠胎更強的抓地力。在出入彎道、急煞操控方面,性能表現皆可圈可點。後輪部分與黃字版本相較能體驗到更快速的頃倒速度&更穩定的過彎表現以及更強的抓地力。足以帶領熱血騎士感受更豐富的駕馭樂趣。


更換上MAXXIS MA-R1賦予RacingS更優渥的動態騎乘表現,無論是直線的吸震性表現又或是彎道上的過彎表現,皆具有相當靈巧的操控特性,讓車輛徹底解放運動體質,大幅增加操控樂趣!


但是也因為大胎的安裝,讓整體動力表現下降,在山路騎乘上動力表現較為不足,必須依靠較多的技巧來提昇車輛速度。再者屬於競技取向的MAXXIS 紅字版本,由於提供更佳的抓地力在磨耗消耗相較大於黃字版本的MAXXIS R1。這點消費者在更換之前或許要先經過考量。

 

結語


MAXXIS R1紅字版提供征服彎道的熱血騎士更豐富的樂趣。不但增加運動特性也同時提供穩定與安全性,MAXXIS MA-R1帶給你截然不同的全新運動新體驗!然而在黃字版R1以及紅字版R1如何挑選也是消費者必須考量的地方,畢竟提升抓地力的前提下相對就會增加磨耗,在此也推薦給所有車友不一樣的新選擇。

 

採訪協力:Maxxis 陸翔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