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

[部品情報] 動態升級!國產性能胎始祖 - MAXXIS R1 13-inch


MAXXIS R1輪胎在國產胎市場獲得車友不錯的評價,性價比讓人相當滿意,最初開發的動機源自12吋胎型要供應國內速克達賽事需求,但在胎質性能越來越亮眼的情況下,一般道路需求也越趨穩定,最後更是加碼推出10吋與13吋胎款來滿足更多騎士需求。


國內13吋車款市佔率上升,因應市場PGO G-MAX、YAMAHA SMAX、Force的高性能輪胎需求 ,MAXXIS R1推出13-inch胎款 120/70-13、130/70-13、140/70-13等規格尺寸給予車主更多元化的輪胎新選擇。
 


MAXXIS MA-R1相信大多數車友對於這條國產性能胎並不陌生,而今日主角正是MAXXIS MA-R1 13吋規格,而測試條件則是採用前輪120/70-13以及加大後輪140/70-13來對應全新13吋旅跑車種Force。


胎壁上同樣打印上MAXXIS R1字樣,讓消費者更容易辨識。
 


前輪尺寸規格採用120/70-13,與原廠前輪使用尺寸相同。
 


後輪尺寸則選用加大胎型140/70-13。 相較原廠130/70-13尺寸大了一號,在整體騎乘特性上也有所不同,稍後動態測試也會分享整體騎乘心得體驗。

 
趕緊安裝上車來試試整體動態表現吧!


我們實際來到台北松山『佳昇車業』進行安裝測試。


並且透過正常的胎壓施打,讓輪胎擁有更佳的抓地力以及適中的吸陣效果。前輪施打30psi後輪則是採用32psi,太高或太低的胎壓都有可能造成輪胎過度耗損或是彈跳嚴重等問題,所以適中的胎壓設定,也能輔助車主更穩定的騎乘。


實際來到蜿蜒的五指山上,透過實際的道路測試進行整體車輛輪胎評比。


首先,從熱胎速率說起,前半段稍微放慢步調進出彎道,經過幾個彎道的順暢騎乘後,便能體會到輪胎工作溫度明顯提昇, 在抓地力表現依舊維持原先優異的品質設定,也讓騎士更能安心操駕與測試。


在傾角表現上也由於後輪加大的關係,整體傾角表現更上層樓,動態騎乘上更能感到安心穩定。140/70-13加大的後輪尺寸搭配上120/70-13前輪規格,能明顯感受到車輛的操控性相當靈活,無論是高速大灣或是低速連續彎道,皆能透過騎士的操駕與胎型的搭配,輕鬆過彎。

 
120/70-13前輪胎型設定上相較原廠來的更尖些,在導向靈活度表現相當銳利,無論是低速彎道、高速彎道、連續彎道的表現,皆能跟著車主操控的方式隨即進入彎中,穩定出彎。
 


MAXXIS 140/70-13規格胎型與先前130/70-13規格胎型相較之下更為圓潤,在殺彎時時胎的接地面積同時增加,給予騎士更穩定的騎乘感。尺寸加大的後輪,在傾角表現上隨之增加,當然在操控上也多了幾番樂趣。

 
實際測試幾趟山路後,也能發現前輪兩側還預留下大約1.2cm左右的空間及達滿胎。
 

 
而後輪也同樣預留1cm左右的安全範圍,顯現前後輪的尺寸搭配性相當協調,也讓騎士在騎乘上能更加順暢安穩。


綜觀整體而言,MAXXIS MA-R1 13吋系列輪胎對於13吋車輛來說是一大福音,對於旅跑風格的Force車系來說,不但增加運動特性也同時提供了更多熱血車友愛駒的穩定與安全性,MAXXIS MA-R1帶給你截然不同的全新運動新體驗,在此也推薦給所有車友不同樣的新選擇。
 

採訪協力:Maxxis 陸翔佳昇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