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

[部品情報] MA-R1競技基因植入!問鼎頒獎台的最新力作!全新MA-XR1火熱上線 - MAXXIS MA-XR1 12吋 測試報導

1
國產性能胎大廠MAXXIS於前陣子舉辦公開發表會後,經由MAXXIS所敘述,MA-R1系列已經販售10年,銷售成績依舊亮眼!為給消費者更佳的騎乘體驗,特別在今年重磅推出「MA-XR1」登場!擁有R1優異血統的MA-XR1,還能再更進化嗎?讓MotoBuy帶各位了解一下吧!

2
賽道技術下放!道路也能體驗!
「MA-XR1」作為MA-R1的後繼胎款,由MA-R1豐富的賽道使用經驗為基礎,加上久經考驗的銷售佳績,MA-XR1的誕生不僅延續了MA-R1競技胎的地位,也將帶來更卓越的性能表現。無論在耐磨度、排水性、抓地力上都做到全面提升,也更符合街道使用。

3
全新「MA-XR1」採用特殊高補強性碳黑為基礎打造,強調與MA-R1不同的加強版緩衝層來達到輪胎該有的彈性,透過測試開發出最適化胎型。

4
後輪尺寸同樣為120/80-12的大胎尺寸,兩側的利爪造型非常引人注目!

7
體驗不同版本樂趣!全面提升!
本次「MA-XR1」分為競賽版與街道版,技術總監 朱家宏建議,若是平常有代步需求、偶爾跑山的族群可以選用街道版即可,反之,若是想去賽道嘗試、出門就是山路的族群可以嘗試看看賽道版本的「MA-XR1」。

6
「MA-XR1」的誕生係針對各等級速克達賽車手追求極致性能的渴望,競賽型專用新配方,可於賽道上快速達到輪胎工作溫度,發揮極佳抓地力。街道使用方面,海陸比 5.6%設計,可增加更多接地面積,提供更好乾抓性能。

7
MAXXIS特別邀請TSR常勝軍「藤永優」來參與測試,「MA-XR1」優異的前輪Profile設計使其擁有極快的傾倒速度,配合後輪增大的接地面積擁有更佳的出彎安定性。

8
這次我們拿到了MA-XR1之後,趕緊裝上當紅12吋車款JETSL,透過優異的靈活車輛表現,看看「MA-XR1」能否抓得住!

9
前輪傾倒快速!導向明確!
測試熱血輪胎當然要來到我們的五指山啦!MA-XR1熱胎速度非常快,大概2、3個彎就有非常優異的抓地性能,面對下坡較嚴苛的煞車控制,MA-XR1在煞車進彎時所回饋的傾倒非常俐落、導向性更加明確!

10
後輪在過彎帶給騎乘的穩定性非常足夠,胎壁支撐性高讓騎乘者能有更佳的發揮空間,進彎不會讓車輛左右偏擺,出彎的大補油門更是透過MA-XR1優異的抓地力穩住雙腳!整體來說,這條「MA-XR1」不管是賽道騎乘,或是一般道路使用都是非常值得一試的輪胎!

11
MAXXIS MA-XR1目前總共有提供12、13吋兩種尺寸,對應的大小供各位參考。

 

採訪協力:Maxxis 陸翔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