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

[MotoNews] 輕檔、重車,MAXXIS確認對應!- MAXXIS 17吋新品發表會直擊


MAXXIS正新輪胎在今天早上正式發表全新重車用輪胎分別為重車專用的MA-ST2以及黃牌用胎MAXXIS EXTRAMAXXIS。MAXXIS正新輪胎是台灣輪胎界的第一品牌,但重車胎卻無法與外國進口胎一爭長短,陸翔因此才年年強力爭取開發重車胎。而MA-ST2則是在歐洲擁有相當評價MAXXIS也將輪胎引進回台,回饋台灣車友!

MAXXIS 17吋新品發表會 


各位媒體以及合作夥伴都被邀請來參加MAXXIS正新輪胎新品發表會,共同見證具有實力的MAXXIS全新輪胎!


首先我們有請MAXXIS正新橡膠股份有限公司賴經理為大家致詞。


協辦單位路翔企業的黃老闆也來到台上為我們致詞。


接下來就由正新輪胎研發部施課長為我們來進行輪胎性能以及特質介紹。

MAXXIS MA-ST2產品介紹


名揚海外的MAXXIS重車輪胎MA-ST2,前陣子位於西班牙發表測試並且廣受好評,讓國際媒體一舉認識台灣首屈一指MAXXIS正新輪胎的製胎技術與高性能品質表現。 


同時,MAXXIS MA-ST2更獲得德國Motorrad認證,通過2015~2016年主流車款實車認證,性能表現優異。現在MAXXIS正新輪胎準備回饋台灣車友,正式將MA-ST2引進回台,讓重型機車車友們體驗海外廣受好評的MIT台灣產品。


MAXXIS MA-ST產品定位於600 c.c.~1300 c.c.或以上的車友族群,不論是Sport、Touring、Super Sport車款都能讓騎士們體驗全新的騎乘感受。


MAXXIS MA-ST2花紋設計部分,V型主溝設計提供良好排水性、3D Sipe導入增加胎面剛性降低胎面磨耗現象,並且有效提升雨天抓地力。胎肩使用複數橫溝設計再次增加雨天過彎穩定性以及抓地力。


MAXXIS MA-ST2新材料導入,在胎面導入高強度鋼絲材質,提升整體操控穩定性。胎邊使用高硬度三角膠增加過彎穩定性。 


MAXXIS MA-ST2 Profile胎型設計,全新的MA-ST2和上一代M-6029相較前輪提升了2%的輪胎外徑,後輪則是增加3.5%輪胎外徑,隨之著提高過彎操控感受以及傾角大小,在過彎時擁有更大的接觸面積緊貼地面行駛。


MA-ST2接地力壓分佈為40[N/CM2]也較M-6029平均有效增加騎乘穩定性。
 


全新的輪胎新配方賦予MA-ST更優異的抓地力、穩定性以及減少磨耗程度。 

MA-ST2性能評價和M6029相比不論是胎體強度、操控性、乾濕抓地力或是騎乘舒適性、穩定性都超越了不少!


MAXXIS將MA-ST2安裝於2015~2016熱門車款上通過德國認證。也證實了MA-ST2是款全方位的重車輪胎。


MA-ST2也在西班牙發表會中受到許多媒體的一致肯定。
 


MAXXIS MA-ST2西班牙測試動態圖。

 

MAXXIS EXTRAMAXX產品介紹 


緊接著為大家介紹另一款輕檔跑旅用胎,EXTRAMAXX M6233、M6234!


隨著台灣黃牌輕檔車款、機車休閒旅遊的興起,國內輪胎第一大廠的MAXXIS正新輪胎利用多年製胎經驗並導入最新技術推出最新款EXTRAMAXX M6233、M6234,讓車友們擁有國產性能胎可選擇,體驗更多不同的騎乘樂趣。


將著重於通勤屬性、追求性能與磨耗的平衡點的PROMAXX M6102、M6103進化成新世代EXTRAMAXX M6233、M6234,更加豐富騎乘樂趣、安全性。

新花紋設計。M6233採用縱向花紋溝設計足以避免輪胎溝角龜裂的狀況。3D Sipe技術降低輪胎剛性更增加輪胎抓地力!以及密集的花紋勾分佈濕地操控性能全面提升。M6234則是採用交錯的花紋加強接地回饋更凸顯輪胎排水效果。縱向溝花紋設計使過彎時擁有極佳的輪胎牽引力。

M6233結構設計採用特殊胎面膠料配方足以增加濕地抓地性能以及減少磨耗性。高強度功夫龍無接頭單條纏繞設計,增加行駛安全性、高速穩定性;高伸展性胎體簾紗、高強度胎唇鋼絲,增進高速操控性及兼具舒適性。高硬度三角膠抑制胎邊變形,提供最佳操控性。

M6234結構設計則是使用Dual compound雙膠料胎面設計,中心部位採用『低滾組』配方。功夫龍緩衝層設計,提升胎體強度防止胎面穿刺。高強度胎體設計,提供優異磨耗哩程數。


在膠料特性方面,採用改質型S-SBR特殊補強助劑與橡膠結合進而大幅增加抓地力性能表現。 


胎體為功夫龍結構提升操控性增加80%。煞車表現增加60%,操控路感增加40%。密集花紋溝的海陸比設計則增加60%濕地抓地力,新3D Sipe設計增加80%抓地力。胎體為功夫龍結構提升操控性增加80%。煞車表現增加60%,操控路感增加40%。密集花紋溝的海陸比設計則增加60%濕地抓地力,新3D Sipe設計增加80%抓地力。


全新輕檔車胎款EXTRAMAXX M6233、M6234,目標車款則是定位於R3、MT03、NINJA 300、Z300、 CBR300R、DUKE 390等輕檔車系。


MAXXIS EXTRAMAXX in YAMAHA R3實測。


長官合影,也希望台灣的重車車友共同來體驗在海外廣受好評的MAXXIS全新性能胎。


MAXXIS MA-ST2以及MAXXIS EXTRAMAXX官方海報。MA-ST2 輪胎共有120/70-17、160/60-17、180/55-17、190/50-17四種尺寸。MAXXIS EXTRAMAXX M6233 FR則是110/70-17。後輪的M6234有130/70-17、140/70-17兩種尺寸。

MAXXIS MA-3DS


在場邊也看到了15寸大羊用胎MAXXIS MA-3DS鑽石胎。


MAXXIS MA-3DS以獨特的胎面輪廓和胎邊花紋設計,輔助車輛在騎乘時擁有更佳的操控性和穩定性表現。

結語


MA-ST2結合MAXXIS最新的技術精華導入新膠料與胎紋設計,不論是在乾地或是濕地都保有最佳過彎抓地力以及排水性效果,對海島型國家的台灣是必備的輪胎性能特質,MA-ST2值得國人親身體驗。現在MAXXIS正新輪胎準備回饋台灣車友,正式將MA-ST2引進回台,讓重型機車車友們體驗海外廣受好評的MIT台灣產品。 

MAXXIS MA-ST2官方影片:

 

  
採訪協力:Maxxis 陸翔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