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

[部品情報] KYMCO G-Dink 輪胎升級篇 - 服貼地表利器 MAXXIS MA-R1


G-Dink為光陽旗下針對城市穿梭、定義為全方位的都會覺旅。輕鬆簡單的操控性能搭配強化車身剛性,如果再換上一組擁有優良操控性能與抓地力的輪胎,將可以享受更多的騎乘操架樂趣。

 

KYMCO G-DINK 輪胎新選擇


MAXXIS R1系列,是MAXXIS研發部重新研發全新的高性能熱融胎款,擁有10、12、13、14吋等不同規格尺寸大小輪胎,是台灣賽事當中十分常見的性能輪胎。這次我們所選用的前13、後12吋的 MAXXIS R1輪胎,擁有良好的抓地力性能以及靈活導向性,即將體驗全新運動板的 G-Dink都會覺旅。

 


前輪規格為120/70/13,與G-Dink原廠相同。

 


胎壓維持約28PSI,能有較好的抓地力與吸震動效能。 

 


後輪 MAXXIS R1尺寸為120/80-12,相較原廠140/70-12規格之下,車高將稍微降低一些,120/80-12的胎型較尖可以帶來更好更靈活的導向性。 

 


安裝後輪時需注意G-Dink ABS感應器的置中以及維持後輪的順暢鍍,如果有卡圈情況發生就需要重新拆開安裝以策安全。

 

KYMCO G-DINK 性能輪胎實測


安裝完畢去除胎臘之後我們便實際上路測試,MAXXIS R1輪胎胎質較軟,可以感受到平路上的小碎動被有效吸收,舒適趕增加。

 


暖胎之後我們嘗試以較大的傾角入彎,MAXXIS R1較尖的胎型讓G-Dink變得更靈活,輕鬆便將車子導入彎,毫不拖泥帶水。

 


可以見到MAXXIS R1較尖的胎型以讓輪胎在彎中擁有更多的抓地面積。

 


競技等級的MAXXIS R1絕佳的抓地力讓車輛在彎中以及出彎補油之下維持車身良好的穩定性。

 


MAXXIS R1除了抓地力良好之外,對於G-Dink這樣一台超過兩百公斤的大羊來說(空車乾重為182KG,試車手體重約55KG),過彎提供良好的支撐性,彎中擠壓輪胎不見軟腳變形情況產生。

 


MAXXIS R1的優異抓地力除了提供良好的彎中穩定性之外,也提供了更好的至動效能;煞車時候有效縮短煞車時間與煞車距離,讓你在更安全快速的情況下停止車輛。

 


大羊在加速時引擎與車身重量都將大大增加後輪負載,MAXXIS R1後輪提供令人放心的支撐性與抓地力讓你能權力發揮更多這台G-Dink性能,體驗更多操控樂趣。

 


KYMCO G-Dink原廠搭載強化剛性車台,有效提昇橫向剛性與高速操控穩定性,搭配上運動性能輪胎,能讓這台都會覺旅功能性更加全方位,讓你體驗到遠比你想像還要多的全新騎乘樂趣與操架快感。

 

 

採訪協力:  KYMCO Taiwan、 Maxxis 陸翔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