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

[部品情報]胎型『大』不同!MAXXIS MA-R1 140/70-13


MAXXIS MA-R1相信大多數車友對於這條國產性能胎並不陌生,而今日主角正是MAXXIS MA-R1 全新13吋規格,與先前較為不同的則是尺寸上的差異,趕緊來看看大尺寸MA-R1吧!


13吋車種雖說在台灣市場佔有率並不是相當高,但MAXXIS依舊堅持讓車友們能裝上MA-R1性能胎,來保障自身騎乘上的安全性以及操駕上的控制性表現。而今日主角正是MA-R1 13吋『140/70-13』加大規格國產性能胎!
 


在胎邊同樣打印上140/70-13規格尺寸,與先前的130/70-13有著不同樣的規格尺寸,給予車友們參考選購。


胎邊基本圖示依舊維持不變,輪胎邊緣打印上安裝方向標記,同樣提醒著技師們在施工時需注意。
 


胎邊打印上0216,顯示此條輪胎為16年第二週生產而成。
 


接下來當然是實際將全新規格MA-R1安裝上車輛,實際測試操控上的表現囉!


採用國產13吋夯車YAMAHA SMAX做為測試車輛,將後輪施打30psi胎壓進行測試。
 


而今日來到改裝無數Smax經驗豐富的店家『欣徽車業』來做輪胎安裝實測!


後輪安裝完成!換上全新MAXXIS MA-R1 140/70-13規格尺寸。
 


前輪則同樣換上120/70-13尺寸MAXXIS MA-R1輪胎。


前輪則施打28psi胎壓,前後輪準備就緒!準備上路實測全新尺寸輪胎的動態表現。
 


來到彎路綿延的五指山山路路段,經過幾個彎道的順暢騎乘後,便能體會到輪胎工作溫度明顯提昇, 在抓地力表現依舊維持原先優異的品質設定,也讓騎士更能安心操駕與測試。


以整體騎乘感來說,140/70-13加大的後輪尺寸搭配上120/70-13前輪規格,能明顯感受到車輛的操控性相當靈活,無論是高速大灣或是低速連續彎道,皆能透過騎士的操駕與胎型的搭配,輕鬆過彎。


前輪依舊維持原廠120/70-13規格,由於胎型較尖,在過彎的傾倒速度相當靈敏, 提供騎士更多的操控樂趣以及彎中穩定的騎乘感。


為了讓輪胎接地面積增加,在胎型的設計上也略有巧思,MAXXIS全新的140/70-13規格胎型與先前130/70-13規格胎型相較之下更為圓潤,在殺彎時時胎的接地面積同時增加,給予騎士更穩定的騎乘感。尺寸加大的後輪,在傾角表現上隨之增加,當然在操控上也多了幾番樂趣。


實際體驗完MAXXIS MA-R1 13吋胎型後發現,前輪左右兩側大約預留1cm左右的安全範圍。


而後輪也同樣預留1cm左右的安全範圍,顯現前後輪的尺寸搭配性相當協調,也讓騎士在騎乘上能更加順暢安穩。


綜觀整體而言,MAXXIS全新推出的MA-R1 140/70-13尺寸規格對於13吋車輛來說是一大福音,不僅增加了抓地力與傾角的表現,也同時提供熱血車友們多一項的輪胎新選擇。也期盼MAXXIS在未來的市場中創造更多元的產品,來造福更多車友們。

採訪協力:MAXXIS陸翔 、 內湖欣徽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