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

[部品情報] 升級抓得住!GOGORO獨規運動胎 - MAXXIS M6162

 


MAXXIS M-6162屬於胎質較軟的運動性能胎與大夥耳熟能詳MAXXIS MA-R1採用同樣的輪胎材質,而針對近期相當夯的電動車款GOGORO,MAXXIS也推出此款胎型些微加大的M-6162,來提升操控性與抓地力表現。


電腦輔助設計的斷面輪廓及花紋,提供流暢的操控表現,低扁平比的設計,提昇路感的回饋與過彎時的穩定性,再搭配運動型胎面膠料,使輪胎發揮更優越的抓地性表現。 


GOGORO原廠配置胎型為100/60-12與110/60-12,而此次測試胎型尺寸為100/65-12, 在胎高部分增添了些微高度。


胎邊標示上顯示最大負重140kg與最高承受胎壓33psi䓁重要資訊。
 


胎邊製造週期顯示4915,顯示此條輪胎是在2015年49周期間製造。


胎邊也同樣打印著安裝方向,提供安裝上的便利性。
 


緊接著當然就是安裝上GOGORO實際體驗M-6162輪胎。


也由於GOGORO輪圈安裝設計相當特殊,必須以特殊工具拆卸,MotoBuy測試團隊前往具有特殊工具店家『佳昇車業』更換MAXXIS M-6162輪胎。


趕緊來更換吧!
 


在安裝輪胎上需非常小心謹慎,才能夠保持輪圈閃亮輛的烤漆。


安裝完輪胎之後,將輪芯鎖回輪軸上方。
 


在安裝輪框上,同樣依照原廠數據扭力值安裝,才能確保車輛在行駛上的安全表現。


MAXXIS M-6162前輪安裝完成!能發現胎高較高的輪胎胎型,使前輪胎面與土除更加接近,但依然具有充足的空間能夠使輪胎正常運作。


後輪安裝完成後同樣以扭力扳手鎖上指定扭力值。
 


後輪安裝完成。緊接著實際上路測試看看MAXXIS M-6162輪胎的性能表現吧!
 


更換上MAXXIS M-6162實際上山進行道路測試,在綿延的彎道上,GOGORO礙於胎型與中柱位置的限制,在殺灣上依然會受到車體設計的限制,不過在抓地力與操控性上有著顯著的提升。


由於胎質較軟的輪胎設定,在熱胎速率上相當迅速,經過幾個連續彎道的熱胎動作,便能立即感受到輪胎抓地力的提升,在騎乘上也能夠更加安心的騎乘。


在操控性表現來說,胎型較尖的輪胎設計,在傾倒的速度與過彎換位的靈活性表現來說皆相當優異,但畢竟車種款式並不是屬於運動型車款,更換加高的胎型還是依然會受到中柱限制,在騎乘上還是必須多注意傾角的掌握。


後輪尺寸相對於原廠來說來的窄了些,在靈活性的表現也相對提昇。


經過激烈的山路操駕後,來近距離的觀察輪胎磨耗的表現。


實際騎乘完後的前輪使用狀況。


後輪使用狀況。
 


前輪距離胎邊約略剩下1cm左右的安全距離。


後輪距離胎邊則大約剩下0.6cm左右的距離,顯現輪胎在車輛的激烈操駕下仍然保持些許的安全範圍,讓輪胎接地面積盡可能保持在最多的狀態。


MAXXIS M-6162是目前GOGORO唯一能夠更換的運動型輪胎規格,透過些微加大的輪胎尺寸,使GOGORO在騎乘上具有豐富的操控性樂趣存在。 


綜觀整體而言換上了更具抓地力的輪胎,輔助GOGORO在操控上的穩定性表現,雖說目前是唯一更換輪胎的選擇,但相信在未來的輪胎市場上,MAXXIS能夠在為車友推出更多元化的輪胎新選擇。

 

 

採訪協力:MAXXIS陸翔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