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H PK7

[部品情報] 硬漢雄風重現 - 「PK7」MT-07 強化版前叉彈簧


承襲了YAMAHAMT系列「扭力大師」的DNA,MT-07是一款兼具熱情與創新的重車,但過於舒適的前懸吊,讓許多車友在激烈操駕、熱血騎乘時稍嫌美中不足。PK7針對MT-07前叉,推出強化版前叉彈簧,有效改善前叉軟腳、過彎晃動時的症狀,讓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

 


首先將車輛使用多角座油壓千斤頂將MT-07給撐起固定。

 


我們來比較一下原廠彈簧以及PK7強化彈簧差異。左邊為MT-07原廠彈簧,可以見到原廠較為密集的線徑,相較之下,PK7強化彈簧則較疏。兩者長度皆相同。

 


將彈簧放入前叉。 

 


原廠前叉由量規範為403cc左右,搭配PK7強化彈簧可視車主騎乘習慣以及負載稍作調整。

 


使用扭力扳手鎖上對應之扭力值。

 


安裝完成,前叉長度不變,等待實際上路測試。

 


車主原地測試按壓,已可明顯感受到較為強烈的前叉支撐性。 

 


實際上路騎乘,改裝PK7強化前叉彈簧之後,可以明顯感受到較為扎實的路感回饋,無論是直線加速或是過彎,前叉穩定度明顯增加,減少車身晃動幅度,讓騎乘者可以更加放心。

 


重煞之下龍頭下沉浮度較為緩慢,讓MT-07免於頻頻點頭之困擾,煞車之後前叉仍有行程可供彎中吸震,讓你出入彎更加得心應手。PK7前叉彈簧有效提昇前叉支撐性以及懸吊穩定度,讓你在騎乘上能有更熱血的選擇。

 

除了MT-07之外,YAMAHA MT-03以及R3車款也有推出強化版前叉彈簧喔!

 

採訪協力:POSH PK7 Racing Project 、 松宏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