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H PK7

[部品情報] 傳動鈦輕哲學 - POSH鈦合金普利套管


既鈦合金傳動螺母推出後,POSH緊接著打造鈦合金普利套管,同樣以降低曲軸負載為目標,貫徹傳動輕量化的理念。 

 


POSH鈦合金套管長度與四代勁戰原廠套管長度相同,均為49mm長。

 


經過測量,原廠普利套套管重量為54.3g。 

 


POSH鈦合金普利套管重量則只有30.6g,輕量化約24g,輕量40%以上!

 


鈦合金普利套管安裝上車,針對原廠普利盤油封特性,POSH改良套管公差避免熱脹造成卡死狀態。

 


安裝後確認套管順暢度避免楓葉外盤安裝角度不正確。

 


我們將以整套原廠傳動搭配鈦合金普利套管做交叉比對測試。

 


由GPS數據可以得知,橘色線條為安裝POSH鈦合金普利套管成績,從起步開始便略勝原廠傳動套管的綠色曲線。起中尾整體速域提昇!

 


安裝上車可以感受到油門補下較為輕快,轉速反應也靈敏許多!起步大補出去轉速約多100轉。原廠傳動末端速度約9100轉時速103km,安裝使用POSH鈦合金套管之後末端轉速約9200轉,時速約106km。在GPS則顯示時速多2~3km。

 


與原廠套管相較之下,最大的差異其實在拉轉時轉速的攀升與回油再補的輕快感,整體對速度上的差異其實就GPS上較細微難觀察;但是鈦合金普利套管的輕量化特性卻讓車友們若是想要針對傳動極致改裝,能有更多轉速運用的選擇,透過其他搭配方式可以更加凸顯出POSH鈦合金套管的優點,更是彰顯出玩車不凡的尊貴鈦質感。 

 

對應車款:勁戰1.2.3.4代
              SMAX/FORCE
              RS100/CUXI 100

 

採訪協力:POSH PK7 Racing Project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