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H PK7

[部品情報] 前叉改裝大熱門 - POSH阻尼棒 VS 強化彈簧組


四代勁戰前叉彈簧許多車友使用起來仍然有許多設定上的不習慣,前叉過軟、阻尼回彈不靈活等等;PK7推出全新強化版前叉彈簧搭配阻尼芯設計,讓你的四代勁戰前叉擁有全新設定、更舒適服貼更聽話。

 


中碳鋼材質阻尼芯,開孔位置為下方大孔上方小孔。

 


阻尼棒上方有著CNC流速孔並且可使用簧片增減調整流速,可依照個人體重以及騎乘習慣設定不同回彈軟硬程度。

 


整支阻尼棒分解之後細部零件圖。

 


POSH強化彈簧較原廠長約5mm,硬度約增加15%,可提供更加支撐性並且能搭配較強的阻尼強度。

 


管身尺寸約為17mm,與原廠相同。

 


阻尼棒下方開孔尺寸較原廠寬約0.2mm,上方則較原廠來得小一號。

 


阻尼棒長度與原廠相同約為150mm。

 


與原廠相比POSH阻尼棒多了頂蓋調整閥因此可設定不同區域流速。

 


話不多說我們立刻實際安裝上四代勁戰來一探究竟POSH強化彈簧搭配阻尼棒之後的效果如何!

 


沿用原廠阻尼棒刮油環,密合度沒問題不易漏油。

 


將原廠前叉分解之後將POSH阻尼棒放入。

 


車主體重約在80~90KG因此設定油量約在115cc上下,POSH官方建議標準值為110cc~120cc之間做調整。

 


最後放入POSH強化彈簧,並且確認前叉做動順暢無誤之後安裝上車,實際路測方能知道效能。

 

POSH阻尼棒搭配強化彈簧在低速時下壓以及回彈快速,應付路面小碎動處理得宜,不易產生多餘彈跳;高速行駛之下,前叉過彎阻尼感增加,彎中有效穩住前輪以及龍頭維持既定路線出彎,在連續彎道反應迅速俐落,讓人稱讚!

 


我們同時也測試了出彎後急煞之下的前叉反應,高速之下壓側設定有效抑制觸底情況並且維持行程做動處理路面坑洞,讓前輪始終保持與地面接觸面積,提供車輛穩定支撐性不軟腳,讓騎乘者感覺到十分安心與信任。

 


相較於原廠前叉,POSH改裝阻尼棒與強化彈簧提供更佳的扎實感與穩定性,可隨個人喜好做客製化設定,運用支援範圍廣泛,優異的前叉性能若是能與後懸吊與輪胎煞車做更進一步的搭配,絕對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現。

 

採訪協力:POSH PK7 Racing Project 、 南港盟鑫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