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YXRacing

[部品情報] 輕量化你的心 - NCY VS鍛造輪框 B款


NCY的鍛造輪框終於輪到 SYM JETS上啦!新推出的五幅十爪造型VS B款輪框,給JETS車款,包括JETSR,都能有輕量化的改裝鍛框裝啦!

 

VS B款 鍛造輪框


前後框為對稱比例,造型相同,只差別在碟盤轉接座孔數不同而已。

 


前輪設定為12吋寬度 2.5J。

 

 


後輪寬度則為2.85J,較原廠窄的輪框,讓你在改裝大胎上車時更能表現出該輪胎的優勢。

 

前後輪框輕量化 500g

 
接著是大家最關心的重量問題,到底我改了鍛造輪框,有沒有比原廠輕量化呢? NCY VS B款前輪框重量為2534公克,比原廠輕約220公克。

 

 
而VS B款後鍛框的重量,則比原廠後框輕約250公克,前後框相加起來整體比原廠輕量化快半公斤的重量,讓你無論在操控上或是加速上都能更輕鬆。

 

完美加工 吹毛球疵

 
不只是重量上的優勢,在加工上NCY也十分講究,無論是輪框上的銑痕或是邊角的處理,都可以說十分的完美漂亮。 

 


實際安裝上車,我們選擇了最新款的JETSR來測試,雖然是低調的銀色但是裝上車還是很難不讓人發現我的改裝存在!

 

輕巧靈活的操控 行雲流水般順暢 


在輪框輕量化的前提之下,我們實際騎乘可以明顯發現車輛轉向變輕盈了!靈活度的表現有感增加。

 


輪框J值的改變也讓車輛傾倒速度變得更快更俐落。

 


而輪下重量的減少同樣也減輕了懸吊的負擔,在連續彎道的時候讓懸吊更快跟上你的換位腳步。

 


而傳動輪的重量減輕則讓你在出彎補下去的那一刻有著更迅速的動力輸出反應。輕量化鍛造輪框的改裝不只是僅僅視覺上的效果而已,在實質的操控層面以及動力的輔助上同樣也是息息相關,只要再搭配上一組好輪胎,就算是原廠車也可以變得很有騎乘樂趣喔!

 

採訪協力: NCY Motor Sports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