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YXRacing

[部品情報] 火速DRG - NCY DRG火速傳動組


千選萬選,終於輪到NCY來給你選!NCY推出最新款三陽DRG飛龍傳動組,包含了火速版前驅動套件組、黑賺後驅動組以及黑賺六溝開閉盤總成。滿滿三大箱,這龍還能不飛嗎!?

 

火焰特殊塗層,轉動更順暢!

 
之所以叫做火速版,正是因為經過特別設計NCY將普利盤內側噴上特別紅色塗層,烈焰的紅色展現出NCY的傳動特色。

 


另外透過表面處理,提供耐磨耐高溫以及降低摩擦力的特性,使普利珠移動更順暢,相對對於傳動的特性能更明顯的優化。

 


盤面角度為13.8度,有利於加速反應與補油門時候的瞬間動力。

 

 

 

 
在重量方面,我們測量得知相較於原廠盤,NCY火速盤輕了將近12g。

 

輕量化珠重、強化材質來令、反應更直接

 
比較特別的是DRG原廠珠子重為18g,而NCY這組傳動所搭配的為全12g。看到這兒,先別急著下定論,輕了這麼多到底會不會超轉而有反效果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隨傳動組附上強化版大彈簧與小彈簧,讓車主可以視情況調整轉速區域!

 


離合器特別注重接合的瞬間,採用特殊設計過的來令,讓NCY離合器無論是起步或者是高轉之下都有好表現。

 

 
NCY離合器與DRG原廠離合器重量比一比,重量較重,所以附上的普利珠較原廠的輕許多!

 

 
碗公方面則比原廠輕量化約100g的重量,在耐熱與散熱上也比原廠表現來得優異。

 

 
最後則是開閉盤的部分,控制皮帶變速最重要的開閉盤,NCY比原廠輕量化約60g左右。

 


NCY開閉盤設計六溝雙曲道讓改裝車友去選擇,這次我們測試採用曲道,裡面NCY也已經貼心的幫我們上好油,開閉盤作動十分順暢。

 


整組傳動安裝上車!測試車手體重約60kg,我們原封不動按照NCY給我們的傳動組,包含6顆12g的珠子以及大彈簧等等都安裝上車,小彈簧則是選擇原來所搭配的,並未換成強化藍色版本。

 

扎實表現 驚艷全場


上路之後發現其實轉速並沒有因為普利珠的輕量化而想像中的空,相反的其實起步出去,約維持在8500轉的推力可以說十分扎實!並且加速力道一直可以持續到末速,另小編十分驚訝。回油再補的反應也比原廠來的好很多,果然很多東西沒有實際測試很難知道它的效果在哪邊啊!

 


原本以為搭配這麼輕的珠子就算起步以及回油的反應很好,那尾速一定會有所犧牲吧... 經過實際測試,好的,小編再次錯誤。安裝上了NCY這組傳動,我們測試了0-400公尺的速度,無論是起步加速的反應、中速的延伸一直到末速度的表現,都比原廠來得優異許多!體感十分明顯,甚至過了400公尺的下一個折返路口,在DRG的錶速甚至可以來到125上下,而同樣距離與原廠對比之下錶速將近多了5左右!

 

起、中、尾全速域有效提昇

 
用P-GEAR gps測試我們可以更加明顯的看到:左邊為原廠數據,右邊為安裝NCY傳動組的數據,光是在前300公尺,安裝NCY傳動GPS時速便已經超過100km,到了400公尺GPS時速接近104,並且只花了18.63秒,而原廠DRG通過400公尺GPS時速則沒辦法破百,時間也慢了將近1秒左右。

 


除了實際路測之外,我們也由官方提供數據可以見到,改裝上NCY傳動的DRG在0-60加速域的表現以及末端速度的延伸的確大大優於原廠傳動!

 


就算安裝了輕珠子,但是在整組傳動的搭配之下,反而讓這台DRG跑出更讓人驚艷的表現!在末端速度的轉速約控制在9000轉上下。也許有車友認為,花了這麼多錢換了這麼多東西,最後才快這5km到底划算不划算呢?但是小編認為,現在的車款在引擎與環保法規的限制之下,車廠幾乎都在壓榨這法規及格邊緣的馬力,在不易去更動引擎cc數條件的比例情況之下,要讓愛車能有更"速"的表現,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傳動的改裝。

 


延續上個話題,傳動的改裝車友大部分都有經驗,偏偏許多傳動上車常常又只有轉速而沒有速度,或者是只有加速而沒有延伸;但NCY這組傳動則讓你的DRG在前、中、後段的速域表現都有著均衡的成長,讓你有扎實的體感展現,絕對不失為讓你當做一個改裝傳動組的新選擇。

 

採訪協力: NCY Motor Sports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