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YXRacing

[部品情報] 賽道技術市售!真的比較厲害?!- 亞旭YXRacing x Cygnus x JET

1
YX亞旭車業在賽場上想必大家都有聽過,就是我們的炸彈客-黃晧所屬的車隊,面對台灣賽場蒸蒸日上的比賽風氣,越來越多的新車手竄出;為了讓剛玩車的朋友有更好的選擇,YX亞旭車業推出 JET與勁戰兩台賽場「競技與道路用版本的傳動組」,對於不想改缸的車友,MotoBuy小編帶各位一探究竟吧!

2
笑裡藏刀,溝裡藏用心!
首先介紹的是 JET的前組,無論競技版或一般道路用的版本,前組都是一樣的設計,運用老闆的用心與專業,在滑順的溝槽甩出不一樣的態度與成績。

3
普利盤的角度為13.2°,並且在這次使用全部10g的普利珠。

4
楓葉盤則是搭配14°的角度。

5
不平凡的後組設定,競技、道路都可行!
接下來要介紹今天的重點, YX亞旭車業後組的離合器與碗公組,除了分為競技與道路版以外,想必大家最在意到底差在哪?這樣的離合器真的可以用嗎?所以只要輕就是好?我們來為各位一一講解。 

6
首先就是我們的離合器,可以看得出來,右邊是我們的競技版,採用CNC製成,偷輕的小巧思一覽無遺。

8
兩種碗公經過測量,競技版的輕了270g,在車輛行走時,給予更輕鬆的方式帶出!

11
誰說勁戰現在只出六代?1-5代都來了!
YX亞旭車業在這次也推出勁戰1-5代版本的傳動,重點都與 JET一樣,CNC輕量化的離合器、碗公,反應更好的前組盤;兩台車都推出兩種版本,喜歡有賽道感覺的車友就可以選擇競技版,相信會是新體驗!

12
普利盤面保持13°的角度,搭配銅軸設定,能降低與普利套桶的摩擦係數,轉動上更為順暢!

13
楓葉盤為14°的設定。

14
本次測試的是 JETSR,我們選用全10g的珠子,搭配競技版本的碗公離合器,真的有特別厲害嗎?趕緊來瞧瞧!

15
比賽常勝軍的傳動真的比較快?
實際測試之後,小編也是滿心期待的試騎與觀看數據,原廠傳動的騎乘會讓車輛稍嫌笨拙,換上 YX亞旭車業的傳動之後,起步接合大約落在4500轉,若是起步直接大補油門,轉速大約會落在7000轉左右,體感上是明顯快了很多;尾速攀升的也比較快,終轉也落在了8200的區間,可以感受到中尾速的加速感是有力的,再來看看數據! 

15  15
以0-400m的距離來比,原廠的尾速大約落在92.94km/hr,換上亞旭的傳動之後尾速來到了96.35km/hr,快了3.41km/hr;時間上也有差異,原廠的數據大約落在21.16s,亞旭傳動的數據在19.75s,也快了1.41s,小編看到數據之後嚇了一跳,輕量化的後組似乎真的有成效!

16
擔心上山會沒有力?只有尾速而已?
面對台灣海島型國家的特性,到處都有山,車友們的聚會也很喜歡有跑山的行程,在山路上用 YX亞旭車業的傳動,除了需要面對加速的考驗,以及轉速的回饋;經過測試之後,因為這次使用的是CNC輕量化的後組,所以在出彎開油時,就有立即的加速反應,想必在山路可以有更開心的體驗!

17
起步接合的4500轉,在塞車時,卻可以有剛剛好的轉速與速度搭配,就算塞到停停走走,停下來之後可以非常輕鬆的將車輛再次帶起,一點都不會有不舒服的拉扯體感。

17

採訪協力:YX 亞旭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