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Master燈の匠

[部品情報] 高性價比的懸吊選擇! - Light Master燈の匠 氣瓶可調後避震 x SYM DRG

1
燈の匠除了在燈藝方面有卓越的產品之外近年來積極擴展其他的機車相關改裝套件開發,除了許多外觀套件之外,更著手開發出有性能表現的各式改裝產品,提供消費者有更多元的改裝環境與產品選擇,今天要向各位介紹的就是這款專為SYM DRG所開發的氣瓶可調後避震器,在這鮮黃醒目的外表之下究竟,實際的表現又是如何呢?讓我們來親自體驗看看!

2 3
預載彈簧可調,附有預載調整工具,讓消費者在安裝上車後也能夠輕鬆調整。

5
上座採用魚眼軸承,相較傳統襯套更能有效吸收與減緩路面顛簸所帶來的震動。

4 5
阻尼可調,不是虛設!
伸側阻尼28段可調,氣瓶部分有25段壓側可調,可依照車主使用習慣進行調整。

5 5
上、下兩處油管接頭具備360度多角度調整,可隨心所欲安裝氣瓶位置。

6
16芯的粗壯避震軸心,能夠支撐應付更大的負載及壓縮,軸心特別使用鍍金色呈現,在市面上算是比較少見的手法。

7
雙配色選擇!
同步推出黑管身以及銀管身兩種版本,讓消費者有不一樣的選擇。

8
由於氣瓶的安裝施工較為棘手,因此我們來到位於大同區承德路的微風車業進行施工安裝這組燈の匠避震器。

9
透過微風車業小吳老闆的巧手安裝後,感覺似乎也沒有想樣中如此的麻煩,眨眼間就完成安裝了。

10
完成安裝後當然先進行避震器的初步調整,接著進行道路實測的環節。

11
運動、支撐表現顯著提升!
實際騎乘後發現,這組燈の匠DRG專用避震器明顯在支撐性比起原廠表現更加強硬且扎實,先以單人騎乘的感受來說,在過彎的穩定度是有一定水準,調整後的油壓讓小編左右彎傾倒時可以更順暢、俐落,遇到S彎的反折動作能夠用更快的速度入彎。

13
若是有雙載需求的朋友,我們以相同油壓測試,原廠的後座一坐上去就明顯下沉,換上燈の匠的避震之後,後座上車下沉的幅度有縮短的趨勢,這樣在一般道路或是山路上,遇到坑洞或是過彎時,才能有更多的行程預壓讓車保持穩定!

12
整體來說一組不到萬元的可調避震器,對於懸吊系統的升級來說實在是相當划算,有預算考量的朋友們在避震器的選擇上當然就可以考慮這款由燈の匠所推出的DRG專屬後避震,不僅提升運動表現,鮮黃的氣瓶以及彈簧又讓DRG外型更大大加分了不少!

14
採訪協力:燈の匠專業車燈粉絲團微風車業 Yamaha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