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飛超級彈簧

[部品情報] 釋放檔車靈魂! - 睿飛超級彈簧 For MSX/Grom 125


說到MSX車系的改裝,相信多數車友對於原廠懸吊設定並不陌生。原廠懸吊設定上採用舒適的騎乘阻尼設定,這對於市區騎乘以及休閒旅遊來說相當合適,但熱血的車友們則會覺得稍顯不足!睿飛超級彈簧也聽見車友們的心聲,打造MSX前叉專用3K彈簧組,透過不同樣的設定,強化前叉穩定性,增加運動感表現!


實際來到位於北市改裝相當知名的『辰昶車業』,來體驗看看MSX改裝上睿飛超級彈簧後,會有什麼樣不同的改裝體驗!


睿飛彈簧MSX套件內容包括一組3K強化彈簧組以及專屬睿飛貼紙!話不多說趕緊前來改裝上車!


拆卸前叉當然是必要的工程!


打開避震器頂蓋,並將原廠避震前叉油卸除乾淨,並透過拆解清潔,保持避震器在最順暢無阻的狀態!改裝兼具保養,一舉兩得~


實際拆下原廠MSX彈簧(右)並與睿飛超級彈簧(左)比較,能發現睿飛彈簧同樣具有疏密三種K值設定,分別強化中低速以及急煞部分的支撐性表現!


將避震器下座拆解並放入睿飛超級彈簧,採用上密下疏的方式裝入,讓低速擁有穩定的舒適性,高速與急煞時也同時保持相當的支撐性!


預載量也可透過墊片的厚度取捨安裝,面對不同體重的車主,也有不同樣的預載設定。確定預載量後,並將避震器下座安裝回去,就可進行灌油的程序囉!

 
油量的取捨我們採用相同原廠油量240ml的設定,並將前叉油緩慢倒入前叉中,降低空氣混入的機會。


安裝完成!上路實測GO!


山路實測對於避震器的測試最為直接,複合式的五指山路段,不但擁有高速與低速彎道以外,俯衝進彎的路線更是讓人難以捉摸。透過原廠與改裝過後相比,睿飛超級彈簧的改裝確實給予MSX避震器更為強壯的體感表現!更能釋放這輛玩樂車種的騎乘樂趣,盡情享受極限邊緣的操控快感!



MSX在搭配上睿飛超級彈簧改裝後,市區的騎乘路感更為明確,面對坑洞與不平路面的抑制效果更佳,操控上也更為精準易掌握。山路騎乘上擁有更明顯的支撐性表現,這對於MSX車主來說,可說是相當不錯的入門改裝選擇!


即使重煞入彎,避震器行程依舊保留些許,避免彎中遇到坑洞造成前輪移位等狀況發生,這也正是三種K值彈簧設計的用意,讓低速時擁有舒適性,並且在高速時兼具支撐性!


綜觀整體而言,睿飛超級彈簧這次針對MSX車輛推出全新前叉彈簧,不但在預載設定上更符合個人需求,同時也兼具操控特性表現,透過簡易的入門改裝,給予MSX截然不同的動態表現,盡情釋放車輛運動特性!在此也推薦所有MSX車友不同樣的避震器設定。

採訪協力:睿飛超級彈簧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