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飛超級彈簧

[部品情報] 全新機構置入,前叉處理更細膩! - RF睿飛超級彈簧 x 五代勁戰


睿飛彈簧擁有眾多車款專用睿飛前叉組合,從一線熱門車款到通勤代步車款RF睿飛超級彈簧一直以讓更多消費者體驗到舒適、性能的前叉獨特魅力。不斷開發新車種的RF睿飛超級彈簧當然也不忘更強化自家前叉彈簧效能。近來加入阻尼限流器以及緩衝彈簧,為前叉性能以及舒適度更上一層樓。今天再次為大家介紹勁戰五代RF睿飛超級彈簧前叉組!


睿飛超級彈簧組勁戰五代125內容物包含:睿飛避震器彈簧x2、緩衝彈簧短彈簧x2、阻尼限流器x2、二代土封x2、預載環x2。


專為五代勁戰設計的前叉彈簧下密上疏的設定,在支撐性上擁有與原廠不相同的特性,強化支撐,讓前叉不軟腳。


全新置入,前叉處理更細膩
阻尼限流器以及緩衝彈簧。這兩項產品的加入更讓前叉流量以及緩衝效果座動細膩!
 

 
針對全原廠前叉設定的阻尼限流器利用產品上的小洞降低前叉油在管內的流速,可以增加更多的衝擊緩衝力道。另外緩衝短彈簧在避震器彈簧拉至最長時可提供更多的避震器行程空間,對於避震器的舒適度也有加分效果。 
 


低阻抗土封,順暢度提升
睿飛低阻抗土封為特殊的雙彈簧防沙設計,在順暢度提升的同時也能夠增加異物排除的效果,達到雙重效果的強化。


將原廠前叉拆卸比對我們可以發現上方睿飛彈簧長度較長,彈簧疏密程度也明顯不同!


阻尼限流器以及緩衝彈簧一併加入!


在安裝前叉油的部分,我們採用睿飛彈簧建議的15w係數前叉油,並且加入95c.c.。 


實際安裝完成,我們就上路測試吧!


首先在行駛於市區道路,明顯感受到更確實的路感回饋表現。也因為阻尼限流器以及緩衝彈簧的機構置入以及再三段K值的睿飛彈簧密度設定。低速經過水溝蓋或坑洞以及中速或是高速下的前叉作動反應都有效地讓車輛保持舒適穩定。 


進入彎道時睿飛彈簧保持著適當的支撐性效果,在彎中穩定車輛動態讓騎士可以盡情的享受彎道的駕馭樂趣。


睿飛前叉彈簧組的懸吊處理效果明顯優於原廠前叉,睿飛彈簧也利用全新機構讓前叉支撐性以及處理表現更加細膩。當然不論在市區騎乘或是山道體驗,前叉處理都擁有特體的表現,推薦給車友3K彈簧入門前叉改裝套件。

採訪協力:睿飛超級彈簧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