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ingBros

[部品情報] 低摩擦の魔法!RacingBros FF33Kits - 前叉路感體驗


對於RacingBros這個耳熟能詳的避震器品牌,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近年以『氣壓式』避震闖蕩車壇。針對避震效果細膩的氣壓避震,Racingbros推出鄉對應的前叉套件組FF33Kits,只要是前叉內管尺寸為33mm,即可一同享受低摩擦係數油封、日本高剛性彈簧、西班牙前叉油的全新套件性能。馬上帶大家來深入瞭解套件內容、路感體驗心得。


這次開箱測試,由台北辰昶車業給予最專業的安裝協助,讓我們測試團隊在短時間內完成套件安裝、路感體驗。
 


FF33Kits套件外盒,Art Of Suspension一直都是RacingBros著名的Slogan,研究避震器設定藝術是他們長久以來的驕傲與目標。
 


FF33,顧名思義套件全名為F33 Front Fork Kits,只要是φ33mm的前叉組,都可安裝FF33套件。


RacingBros Front Fork 33 Kits (FF33前叉套件組)
對應車種 : Yamaha Cygnus II / III / BWS 125、KYMCO Racing150、PGO Tigra150

套件內容物:
日本矽鉻鋼彈簧 x2、德國Jade Blade油封 x2、德國Lycan Wiper x2、Luby清潔劑180ml x1、Slick Bunny狡猾兔子10ml x1、RacingBros 西班牙H2R前叉油220ml x1

 


清潔、保養、阻尼油、潤滑,RacingBros一次幫大家準備齊全!這是一般國產套件鮮少擁有的完整配置內容,從安裝到保養都幫車主設計好了。由左至右:Luby清潔劑180ml 、RacingBros 西班牙H2R前叉油220ml 、Slick Bunny狡猾兔子10ml 。


來自德國的Jade Blade油封、Lycan Wiper土封,是FF33Kits套件組的核心組件,改裝後前叉的低摩擦係數、靈敏作動反應低摩擦係數設計的油土封功不可沒。
 


高剛性的日本矽鉻鋼彈簧,不論是彈簧K值、耐用度都是經過RacingBros嚴格測試後所設定出來的成品。針對前叉組下去設定避震阻尼,Q度、支撐力皆屬水準之上。另外,值得注意的一點,因FF33Kits設計以Yamaha Cygnus II / III / BWS 125、KYMCO Racing150、PGO Tigra150為主,其他33mm前叉的車款要改裝的話,彈簧總長度設定值需要特別注意,才能找到前叉彈簧最佳預載量。

註:這次MotoBuy採用BWSR體驗FF33Kits套件組,我們在安裝時特別將彈簧長度修改為BWSR使用(總長度短約1公分)。
 


油土封安裝,請車主們在選購時,務必要選擇RacingBros認證過的經銷商購買安裝。除了能享受應該有的保養安裝服務之外,部分套件零件只有專業經銷商能使用特工安裝,套件性能才能完整發揮!


完整清潔完內外管後,抹上狡猾兔子油、安裝上油土封,FF33Kits安裝算是完成一半了~
 


為求FF33Kits最理想性能表現,安裝技師們也會仔細將內管清潔乾淨,同時仔細檢視表面沒有異常耗損,才能確保前叉有優異順暢的作動表現。
 


安裝內管前在油封中,均勻抹上狡猾兔子油。 


組裝上內管,並反覆抽插內管,確認內管順暢度、油封是否會卡卡?  檢查無誤後,準備將前叉內外管鎖緊。


採用SNAP-ON扭力板手,依照原廠維修手冊建議數據組裝前叉。


小心謹慎地鎖緊,這可是前叉組裝最重要的一環,馬虎不得。
 


RacingBros H2R前叉油,源自西班牙的賽事用前叉油。 我們的測試用車BWSR使用約100c.c.左右。這部份可針對車主體重、騎乘習慣調整油量,會改變前叉伸壓側阻尼作動反應,記得跟店家技師討論油量設定喔!


順利將前叉油灌入,並完整排完油內空氣後,套件安裝就大功告成囉!依序組回BWSR。


看到了嘛? 就是那圈特殊顏色的油封!『 RacingBros FF33Kits 』的正字標記。


看似低調、來歷卻大有來頭的FF33kits,讓BWSR裸露的前叉內管慢慢露出綠色光芒。


針對車輛前叉最重視的順暢度、路感回饋方面,FF33Kits加持後的BWSR前叉組實際路感如何?且看我們MotoBuy測試團隊的道路測試體驗心得。


首先,針對外露內管的油封外型,測試團隊一致給予極高的評價,前叉看得到內管感覺就是很有運動感,很有精神的前叉組就是帥。


RacingBros FF33Kits巧妙運用原廠阻尼棒來強化前叉設定,使用K值適中的日本矽鉻鋼彈簧,前叉支撐力更Q彈,並搭配上順暢度十足的低摩擦係數油封,可以明顯感受到前叉低速震動處理得更細膩、在高速時的穩定度也足夠。特別是急煞下的前叉回饋感,路感扎實、前叉支撐力恰到好處。

在獲得FF33Kits更低摩擦係數的設定之後,讓人騎車更輕鬆,前叉導向更清晰輕快,著實讓人感受到RacingBros的用心與努力,這個魔法施展得相當巧妙,很棒!造福不少車友們,讓輪胎更服貼於地面,令熱血騎士們盡情享受騎車熱趣。


最後,特別說明Luby清潔劑如何使用?
特別是FF33Kits低摩擦係數的材質,必須常保內管清潔,甫能確保其性能表現。


Luby可去除附著在懸吊本體的污染物,並且活化橡膠油封以維護避震器使用週期,它的特殊潤滑成分可有效隔絕在騎乘狀態中揚起的塵土,以確保摩擦點的潤滑保護狀態。正常騎乘下,定時要替前叉油土封清潔、保養。噴上清潔劑並反覆壓前叉多次。


將油封內漏出髒東西清除乾淨,用布擦拭掉。


最後抹上薄薄一層狡猾兔子油,維持前叉順暢度的小撇步!
 


用手將兔子油均勻抹在前叉內管表面上,保養完成!
 


結語:最後提醒大家,RacingBros不只擁有巧妙的FF33Kits低摩擦力魔法,更是大大提倡避震器保養的最大推手。直接在套件內貼心附上清潔液與潤滑油,應該也是國產品牌之間的創舉,希望大家享受優異避震的同時,還別忘了要確實保養、清潔避震器,才是真正常保優異避震系統性能的王道呢!


採訪協力:RacingBros 辰昶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