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ingBros

[部品情報] RacingBros BAZOOKA 4.0氣壓避震術!X-MAX400體驗分享


以獨特氣壓避震著名的RacingBros BAZOOKA系列,不僅在125C.C.車款有所對應更可以針對客人需求客製化設定避震效能,各式大羊車系RacingBros也可訂做的。今天為大家介紹RacingBros BAZOOKA 4.0 & YAMAHA X-MAX 400 專用氣壓避震!


RacingBros經過年初的改版後一律使用高質感黑盒裝。


保護性佳的盒裝,確保避震安穩的到客人手中。


RacingBros XMAX BAZOOKA 4.0專用後避震,配件齊全。


同軸高/低速 縮阻尼機構設計,高低速壓縮各24段,擁有最廣調整範圍與最細膩的分割,超過500種的組合得以涵蓋舊款阻尼範圍,使用最少的調整機構並減少調校的混亂與模糊感受。


黑色的小旋鈕是回彈(伸側)阻尼調整旋鈕,順時鐘調整回彈速率較慢逆時鐘則是較快回彈。可以藉由個人喜好、騎乘特性重量調整。


上座採用台灣製造的魚眼軸承設計,當避震器受側向力時魚眼可偏移抵消衝擊力道,減輕避震器負擔作動更為順暢。


全系列包括下座螺絲孔BAZOOKA也附上專屬螺絲蓋,讓避震無螺絲設計完整度十足。 


雙槍避震的設定利用這個X-2雙槍打氣套件讓車輛兩邊懸吊壓力相同,便於調整。


經過專業技師的安裝,細節完全不馬乎利用扭力板手將螺絲鎖至定位。 


RacingBros BAZOOKA 4.0 X-MAX專用後避震&X-2雙槍打氣套件安裝示意圖。


再來就是將RacingBros BAZOOKA 4.0安裝上車。


前往中和勁車館,由專業技師的安裝協助,記錄下RacingBros BAZOOKA 4.0 X-MAX 安裝過程。


X-MAX原廠避震為407mm,經過RacingBros改良後避震長度設定為410mm。而BAZOOKA 4.0 X-MAX有效作動行程為100mm。這樣的配置也讓X-MAX充滿更豐富的運動性、彎道傾角極限!


在專業技師不費吹灰之力的巧手安裝下,RacingBros BAZOOKA 4.0 X-MAX已安裝就妥,準備上路體驗4.0。


X-2雙槍打氣套件安裝中,技師正在找尋適當安裝位置。
 


安裝後調整,使用BAZOOKA專用打氣筒打入適當的壓力。
 


RacingBros長官特別到場,並協助調整懸吊。


車主實際乘坐以及專業人員做最後的細微調整中。 


伸側阻尼調整,經過幾次試乘取得適當的懸吊微調。


車主開心的上路試乘。


RacingBros BAZOOKA 4.0 X-MAX 安裝完成。 


低調的黑色搭配奢華金色雖然顏色不能自己搭配,但這配色就是RacingBros BAZOOKA系列的特色。
 


經果幾次試乘以及調整後找到適合的懸吊配置。從原廠避震到BAZOOKA安裝後,一騎上路立馬可以感受到差異。由於BAZOOKA 4.0支撐力優於原廠以及避震伸壓側作動明朗,路感相當優異。在平路上騎乘經過連續坑洞時藉由避震的有效吸震讓車輛穩定舒適。


在彎道表現上,藉由避震的作動順暢以及細膩懸吊處理,車輛穩定服貼於地面。大大增加車輛穩定性更給予駕駛者安心感,讓騎士可以增幅崎嶇道路!


RacingBros懸吊的多元開發,讓不少大羊車主擁有優異的懸吊選擇。BAZOOKA 4.0經過懸吊的特別訂製後足以改善大羊騎乘穩定性、舒適性更讓車主體驗騎乘樂趣。大羊車友想體驗不一樣的懸吊機構以及細膩避震特性,RacingBros值得你一起來體驗看看。 

 

採訪協力:RacingBros勁車舘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