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P

[部品情報]40段伸側、10mm預載可調 x GSX-R150!- MJP Fork Damping Kit


MJP避震器在經過多年來的研發設計,不斷精進自家技術以及懸吊品質,近期GSX-R150的崛起,也讓MJP積極研發全新懸吊避震組,來增加這輛小鋼砲的運動性能,這回開箱的正是MJP歷經多時所研發出的可調前叉組,透過開箱我們一同來看看吧!

 
前叉套件組包含了專用內管、可調式阻尼棒、專用可調頂蓋、專用前叉油、保固卡等配件!
 


內管採用專用款式的用意在於對應可調阻尼棒所需空間設定,一併改裝才能使前叉順利作動。
 

 
專用阻尼棒系統。


前叉組設定可調整彈簧預載20段(10mm)、回彈伸側油路40段,這對於前叉的升級來說相當具有效果!


前叉調整工具同樣隨盒附上!緊接著我們實際拿著前叉組前往店家安裝!由於安裝步驟相當繁瑣,我們直接跳過安裝步驟,實際來跟大家分享調整與騎乘上的體驗!


實際安裝示意圖。在改裝完成後,預載、伸側可調整的情況下,適當的阻尼調整以及伸側阻尼設定,與原廠前叉相比確實提昇不少運動效果!且在外觀上也更能顯現出改裝氣息,在相同車款比較下,外觀造型也更佳帥氣!

 


起初上山設定,車手體重52kg,對於前叉預載的使用負擔下相對較低,預載調整至下沉25mm左右,伸側旋扭則是10段先做嘗試,發現市區的騎乘以及高速彎道上,不論是舒適度或是支撐性皆有大幅度的提昇!
 


五指山不少路段較為陡峭,對於小阿魯來說下坡的前叉負擔相對較重,我們試著增加預載量讓前叉預載加至20mm,並針對伸側阻尼調整提昇至18段,強化前叉穩定性,在這樣的調整下,路面的回饋更為精準,且也不會有過多的碎震,讓騎士在下坡的信心度相對增加,車輛也更容易掌控。


整體而言,MJP Fork Damping Kit前叉組套件是件相當優異的改裝套件組,雖然是沿用原廠外管看不出來有改裝,但在實質的效果上擁有相當不錯的體感表現,對於低調的改裝朋友來說,是項不錯的進階升級套件!MJP Fork Damping Kit跳脫基本款預載可調模式,提昇至阻尼可調,是熱血車友們能更進一步挑戰速度的重要夥伴,還在猶豫嗎?小魯車友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喔!

 

採訪協力: MJP Factory 、 松山佳昇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