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P

[部品情報] 低調外型 高規享受 - MJP茂建科技 x YAMAHA 六代勁戰


在之前我們介紹過MJP為六代勁戰所改裝的 頂級前叉內管套件組之後,這次要為各位車友端出MJP For 六代勁戰的改裝後懸吊:SR401。  


SR401彈簧採用疏密設定,同樣為彈簧預載可隨車輛乘載重量來調整。 


低阻力油封組,順暢度up!
MJP SR401後避震內部活塞為40mm加大活塞,並且採用SKF低阻力油封組,讓避震器作動更加順暢。


SR401為伸側阻尼可調整款避震器,配合好彈簧設定,可以讓前後避震的搭配在六代勁戰上有著顯著的效能。


由於六代勁戰的設計關係,大部分的掛瓶避震都會因空間而有所限制,SR401是MJP所推出基本款後懸吊,可以直上不需做任何修改沒煩惱。 


MJP SR401六代專用長度則為310mm。 


為了前後避震的搭配,這一次我們也特別將MJP 頂規高階前叉內管組一起安裝上這台六代勁戰。 


MJP前叉內管附上各80cc前叉油,番號為 2.5w,由於採用伸壓側各自獨立桶身,因此前叉油便使用較為稀的2.5w,讓前叉能有更好的靈活度,同時也能應付高溫下的作動,延緩前叉油的劣化。 


震動減少!減輕雙手負擔!
如果說原廠的六代勁戰懸吊是鐵棒的話,裝上MJP前後懸吊之後,可說有如換了一台車一般!最明顯的感受便是一騎上路之後,雙手的震動變小了,經過不平路面時候兩隻手的出力以及負擔都有明顯的減少,輕鬆許多!


前叉不是放軟就好,還必須要有支撐性,MJP頂級前叉內管組兩隻內管阻尼棒,一支為壓側阻尼設定(COM),一支則為伸側阻尼設定(REB) ,兩支前叉各自負責不同功能調整。順暢的做動更讓前叉兼具了舒適度。


後懸吊更換上MJP SR401,測試車手體重為80kg,因此我們將伸側稍作調整之後,便能將路面的彈跳感大幅縮小,搭配前叉的吸震,讓整台車在過彎時彷彿脫胎換骨般的聽話。 


MJP懸吊在油壓的設定上也很到位,SR401後避震雖然只有單純伸側可調,除了高速過彎的穩定度之外,若是想要在一般道路可以更舒適的騎乘,只要將伸側油壓轉開一些,就可以讓避震器回彈更輕快,有別於原廠的強烈路感跟跳動,MJP SR401真的足夠讓你的六代勁戰很聽話。如果你也想讓你的六代體驗舒適穩定的避震表現,又不想要太高調的展現,MJP頂級前叉內管組搭配MJP SR401阻尼可調後避震是你的低調卻高規格的好享受。

採訪協力: MJP Factory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