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P

[部品情報] 穩扎穩打!直瓶新勢力 - MJP MR401 RacingS


繼MJP WR401高階款後懸吊組後,這回南台灣避震器大廠MJP再次推出中階款MR401懸吊組,讓MJP懸吊組和更多元化,車友在選擇合適的懸吊組合也更佳容易!一同來看看這回MJP MR401的開箱實測吧!


中階新體驗!
MR401懸吊組有別於高階版本WR401的最大差異,在於阻尼調整從壓側擁有高低速可調,變成單純的壓側、伸側調整。壓側擁有9段、伸側24段可提供調整,全新造型式樣也讓整體懸吊更顯帥氣十足!


MR401專屬器瓶貼紙也重新設計,保留原先的運動風格質感,並加入特殊色彩的搭配,讓MR401與WR401懸吊做出區別。
 


CNC一體式上座設計,在精準度以及本提強度上皆有箱對應的提升,讓懸吊在作動時擁有更扎實的作動表現,進而增加整體車例穩定度。


上方旋扭為壓側調整,控制避震器下沉速率,擁有9段段數調整。


大氣瓶的安裝,增加氮氣填充量,對於避震的回饋也更能展現,這也是MJP在設計懸吊上的用心之處。


預載的調整上,隨盒附贈預載調整棒,將調整棒插入預載環中即可旋轉。預載的調整量抓取,大約落在下沉量約1.5~2cm屬最佳範圍。

 
在軸心內部也加入超低摩擦係數SKF油封和防塵土封,讓MJP MR401避震擁有絕佳順暢性以及耐用度,儘管MR401屬於中階避震,但依舊使用相當頂尖的材料來組裝。


下方旋鈕則為伸側旋鈕,24段可調整阻尼,可依據個人需求調整回彈速率,讓整體懸吊系統更符合騎乘特性與操控樂趣。
 

 
MotoBuy測試小組也隨即安裝上車輛進行實測!究竟這組中階款式MR401懸吊組魅力又會是如何!
 


首先依據測試車手體重著手調整預載下沉量,預設單人騎乘下沉20mm預壓範圍,並反覆實測預載量,確認正確的預載量,才能使避震器發揮最大、正確的功效。


段數分明!易調整
預載量正確後,依據車手騎乘習慣開始調整伸壓側阻尼,並將伸壓側阻尼從一半開始調整,也就是壓側5段、伸側12段嘗試騎乘!MR401雖然在調整段數上並不是相當多,但每一格的調整,體感上相當分明,也讓騎士在騎乘上更容易掌握調整方向。


起初設定的騎乘上,騎士認為壓側有些過重,造成車尾會有些許頂起跳動的感覺,並且讓前輪負載加重的狀況,於是著手調整伸壓側搭配。


將壓側釋放一段、伸側也同時釋放兩段,再次上路實測。


透過來回多次的實側調整,最終我們已壓側4段、伸側9段開始實測,整體懸吊的穩定性相較原廠擁有相當大的差異,更明顯的伸側阻尼,對於高速彎道的穩定性表現擁有更佳的貼地性,即便使用原廠規格尺寸輪胎,但依舊能夠擁有十足的穩定表現。
 


整體而言,雖然MR401屬於中階款避震系統,但在設計、組裝上皆相當講究,也造就了MJP在中南部懸吊品牌的地位,讓不少車友的愛駒擁有更佳的動態表現!透過這回的實測,也讓測試小組再次體驗到MJP懸吊的用心,在此也推薦給所有還在觀望後避震的車友多一項選擇!

採訪協力: MJP Factory


[部品情報] 閃耀六芒星 - MJP WR401頂級後避震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