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P

[部品情報] 精緻穩定,入門懸吊參見! - MJP茂建科技 x FORCE


由賽道起家的MJP茂建科技,經過長時間的賽道研發,讓懸吊產品在避震處理上相當穩定。身為懸吊研發廠商的茂建科技,推出基本款Force前叉後避震應戰。MotoBuy測試小組今天就為大家開箱MJP Force專用懸吊系統。

MJP茂建科技 x FORCE 開箱


基本款置入!順暢升級

MJP最新產品『MJP SF-351』基本款前叉。利用MJP一貫的精緻包裝讓產品擁有相當的保護。


『MJP SF-351』內容物包括了前叉組、CNC對四卡鉗座、CNC前土除固定座、CNC套筒、CNC原廠土除支架、C型固定環以及專用調整器。

 
看到前叉本體,下座採用精美銑痕,隱約的MJP專屬刻印讓前叉質感加分。在前叉下座內側則有附上產品序號,對於產品的售後服務MJP可是相當具全!


CNC前叉桶身,藉由客製化選色讓消費者能夠打造專屬配色改裝品。


日本NOK大廠油封設計精密並在內管上採自潤軸承讓前叉作動滑順。預載橡膠環的加裝,前叉作動行程範圍可輕易靠著橡膠環高度而得知。


基本款,預載可調機構

同高階WF&中階MF,SF-351軸心採用35mm設計。『MJP SF-351』為預載可調前叉。軟硬同樣標示於旋鈕上方以便調整。彈簧預載部分為20段可調,每段調整彈簧0.5mm。


專用CNC卡前座可藉由消費者需求更換。CNC卡座採用四顆螺絲後鎖方式受力更平均,讓鎖點更精準。卡座上附有專屬梅花套管以利前叉輪芯的固定,和一般前叉都不相同的設計不僅美觀更有實質上的效果。


盒裝外註明上產品資訊,長度、顏色、品名完整附上。此次測試的基本款『SR-402』採用與原廠相同的320mm長度設定,讓車輛維持原廠設定值,並透過伸側可調達到更佳的穩定性表現。


『SR-402』產品盒裝內包含避震器本體以及彈簧預載專用調整器。


避震器上座採用CNC製成,輕量、視覺效果兼具,上方也附上產品序號,讓之後維修保養更為快速。


後避震彈簧磅數可依照消費者客制重量調整,懸吊作動更符合消費者要求。


MJP貼心附上便利的專用調整工具。再將工具前方圓柱對準上座圓洞便可輕鬆轉動托盤,調整彈簧軟硬。將灰色饅頭向上推至高點之後上車坐下,下沉量約1.5~2cm屬最佳範圍。


伸側阻尼旋鈕位於避震下方。清楚標示調整方向,依照標示隨道路狀況可自行增減油壓調整。避震上的CNC部品皆可以進行客製化選色,讓你打造出屬於自我風格的後懸吊。

MJP『SF-351』『SR-402』安裝示意


將前後避震安裝上車,準備上山體驗測試! 

 
『MJP SF-351』實際安裝照。

 
Force MJP專用後避震『SR-402』。


後避震阻尼調整空間足夠,可自行增減油壓相當便利,除了預載可調以外,伸側具有23段可調,可依據個人喜好與騎乘習慣來變更設定值。


經過懸吊調整後我們出發上山實際體驗。

MJP x FORCE動態實測分享


經過騎乘後,MJP前叉保持一貫的優異作動順暢度讓路感回饋相當明確。在平面道路上就能感受到懸吊的順暢度賦予的懸吊表現,讓凹凸不平的路面幾乎不太影響把手的震動,舒適度有效提升。


基本,但卻不簡單!

在山路彎中,懸吊阻尼充分介入並吸收路面震動,將輪胎穩定的置於路面上足以感受到MJP SF-351在彎中賦予的優異操控性能。不軟腳且細膩的懸吊處理讓騎士感受到更多的騎乘信心。


MJP SR-402後避震,雖然屬於預載&阻尼調整的基礎款式,但是經過MJP長時間在賽市場上的研發以及客製化設定,效能上可以藉由車主簡易調整後找到合適的懸吊設定。


可調式伸側機構,強化路感回饋!

MJP SR-402也因為作動順暢的關係,有效吸收路面碎震。當進入山中彎道中,伸側阻尼適時介入減少車身因為道路回饋而產生的不規則彈跳,讓車身保持穩定角度入彎並保持後懸吊所帶來的穩定支撐性。

 
整體來說,MJP前叉&後避震針對順暢度表現的優化讓懸吊系統作動保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提供車輛十足的穩定性以及豐富的駕馭樂趣,讓騎士做好十全準備迎接下一個彎道的挑戰。就算是連續刁鑽山路中也是能讓熱血的你能擁有更多騎乘路線新體驗!

 

 
『MJP SF-351』前叉適用車種:
1-3代勁戰、4代勁戰、BWS-X、BWS-R、S-MAX、FORCE、彪琥、阿法MAX、雷霆150、雷霆125-150-S、JET-S等.(車種陸續增加中)

 

 
採訪協力:MJP Factory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