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O

[部品情報] 大羊鍛框輕巧登場 - G-PRO GR-5


車友們期待已久,終於盼到啦~ G-PRO推出 For YAMAHA XMAX車上專用的鍛造輪框,G-PRO重視製造上的任何細節不論是在設計、開發、製造各項領域,不只執著於外觀造型設計開發,更是著力於科技與藝術的結合,展現台灣原創產品的優良特色。這次我們開箱的正是其中的 GR-5款式。

 

輕量化鏤空專利造型,J值變化體驗


GR-5系列五爪鍛造框,前衛的造型、質感的CNC切削工藝加上輕量化材質運用,使整體G-PRO鍛造輪圈更加引人注目!

 

 
XMAX設計前輪為15吋,G-PRO鍛造輪框J值設定與原廠同樣為3.5J。重量上G-PRO GR-5款前輪框為4000公克。

 

 
XMAX後輪則為14吋,原廠J值為4.0J,G-PRO輪框則維持J值與前框同樣為3.5J的情況之下,重量為3350公克。

 


G-PRO GR5鍛造輪框讓輪圈重量減輕的秘訣,就在於藉由精密的CNC加工細節處的偷輕鏤空處理,也使輪圈重量減輕不少。

 

G-PRO輪框經嚴格測試、專利認證


G-PRO鍛造輪框擁有特殊哈姆與輪圈結合處專利設計的幾何結構,是G-PRO的專利之一。台灣法規現階段並未要求速克達改裝輪圈廠,必須通過什麼安全檢測更不用說壓力測試,但G-PRO將國外注重 "行車安全的觀念" 帶入台灣,想讓這個車圈能夠真實的重視車友的安全,也希望喜愛G-PRO、相信G-PRO的粉絲們,能夠確實有產品實質上的保障。

 

┏━━━━━━━━━━━━━━━━━━━┓
     業界最高!! #15吋通過675Kg的壓力測試 
┗━━━━━━━━━━━━━━━━━━━┛

2020年,G-PRO開發到15吋機車鍛造輪圈,
並通過了自我要求的業界最高標準!按照證書順序分別為:

⭐️「徑向」675kgf,迴轉50萬測試
⭐️「衝擊」450kgf 測試
⭐️「彎曲」45kgf-m,迴轉10萬測試

三項壓力測試

G-PRO自主性以國外已有公開的法規要求條件值,將旗下13吋、14吋、15吋輪框都送去壓力檢測,並將檢測單位與結果公開的呈現。

 

專為重機而生 全新3D花鼓設計


G-PRO全新設計新款花鼓,是針對大型重機做出來的新設計,對比舊款花鼓來說除了造型上的不同之外製造工法也更複雜,承載重量也更堅固。

 

 
製造工法細膩的G-PRO在輪框碟盤座上也有鏤空的切削設計,輕量化、視覺效果兩相宜!

 


輪框的背面花鼓與輪圈接合處;看到如此精緻的製造工藝則是G-PRO對於產品細節的用心。

 


全新設計的新款花鼓擁有獨特3D銑痕,如此巧奪天工堪稱藝術品的鍛造輪框,著實很難被超越,只能被模仿!

 

安裝實測 大羊也能很靈巧


金色的G-Pro GR5輪框上車顯得相當亮眼。看上去就能感受到輪框散發出來的霸氣與質感。

 


就算在後輪同樣隱藏不了G-PRO鍛造輪框的光環。

 


出發體驗,短暫騎乘後明顯就可以感受到車輛導向性的靈活改變,也在輕量化鍛造輪框的輕量效果中,車輛變得輕盈且加速力道變強;間接證明了簧下重量的實際差異。

 

測試認證 改裝安全有保障


另外輪框的荷重能力對於行車安全的影響是息息相關的,G-PRO輪框通過專業徑擺測試與徑向測試,確保騎士在安裝上車之後的行車安全沒問題!

 


在彎道體驗中,藉由輪框J值賦予的導向性提升在彎道中變得犀利刁鑽,車友若是選擇更偏性能輪胎胎型,彎道上駕馭一定更加游刃有餘。

 


由於後輪框J值改變,提升了導向性以及操控性,同時還讓加速反應更加靈敏輕快。

 


許多熱愛體驗駕馭的車友們經常會針對改裝輪框、輪胎著手,這也是最直接可以感受到改裝的操駕方式。G-PRO用自家的精緻工藝以及研發技術,設計出視覺造型、打造輪框性能雙方面都有實質效果的產品。這次也讓大羊車友可以體驗到更多騎乘的樂趣,更可以藉由客製化的訂製打造屬於自己的輪框,可說是一舉多得的改裝產品呀!

 

採訪協力:G-PRO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