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O

[部品情報] 輪框界的超新星!G-PRO GT-12 鍛造輪框 x KRV MOTO

DSC_2877
G-PRO 非常注重輪圈的製造細節,不僅在設計、開發和製造各個領域中強調外觀造型,還特別融合了科技與藝術元素,以展現台灣原創產品的卓越特點。今天我們介紹的全新專車專用鍛造輪框 GT-12,專門為時下熱門車款:KYMCO KRV MOTO 所開發的,與以往的 GR 系列(GPRO Racing)不同,採用更加精細的 3D 車銑工法,追求卓越的質感和外觀設計,就讓我們透過報導一同欣賞輪框細節吧!!

DSC_2238
GT-12 耀眼星空!
據官方線報得知:GT 代表 Gran Turismo 的意思,而這 12 所訴說的正是 12 爪的外型設計,摟空放射狀的爪型設計與多項客製化選色的設定讓 G-PRO 成為眾多車友們的首選!而 G-PRO 輪框更是榮獲了台灣精品獎,以及一堆國際認證(IATF16949、ISO9001),在品質與製程上絕對值得信賴!

53170348674_234bc0ff0f_o
前輪框部分 J 值設定為 2.75J。

DSC_2269 DSC_2273
輪框背面花鼓部分採用星型放射狀設計搭配 CNC 銑痕,極致輕量化的同時又擁有高強度特性!

DSC_2281 DSC_2175
從輪框細節處理上就能發現,G-PRO 不管是在框體設計或是強度重量比的設定上下足了功夫!

DSC_2276 DSC_2267
而輪框框體、幅條、碟盤座等等細節處理也非常到位,稜角、圓角、CNC 切削紋、切角都做得非常精緻,果然是鍛造輪框中的藝術品!

DSC_2187
軸心油封培林部分則採用 SKF 密封元件,強大的效能可以有效改變設備能力、耐用性和性能,減少摩擦、延長維護間隔,實現更大的價值,同時提高可持續性。

DSC_2242
GT-12 殺彎利器!
G-PRO 致力於不斷創新輪框設計,融合了專利技術以突顯其特色,運用精湛的車銑工藝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質感,並透過輕量化輪框實現卓越的操控性能。經過多場賽事驗證,讓我們深刻了解到 G-PRO 正在為那些熱愛騎行體驗的車友們提供視覺造型和輪框性能兩方面都具有實質效益的產品。這不僅讓騎士們享受到更多的騎行樂趣,還可以透過客製化訂製來打造屬於自己的輪框!G-PRO 更是目前唯一開發出 KRV 鍊條版後鍛造框的廠商,可見其鍛框製造技術的頂尖!

DSC_2180
後輪框部分採用 3.0J 的設定。

DSC_2168 DSC_2189
在碟盤座與齒盤座中一樣留有 CNC 銑痕,即便是消費者很難覺察到的部位,也要一併做到完美的切削!

DSC_2170
本體與哈姆選用螺絲緊緊鎖附,而這次由 G-PRO 提供的測試品是選用自家 Ti-STARS 藍鈦螺絲,不得不說裝上鈦螺絲讓原本以槍灰、銀兩色搭配的框體更加搶眼,視覺效果拉滿!!

DSC_2107
同場加映,KRV MOTO 周邊配件組!
G-PRO 同時與自家品牌聯合推出專屬於 KRV MOTO 版輪框配件組,內容物有 KRV MOTO 前後鈦輪軸心、前後齒盤、引擎支架。

DSC_2154
後輪鈦軸心配件組含有藍鈦螺帽*2、安全插銷*2、墊片*2、安全扣*2。

DSC_2154
螺帽部分都擁有 Ti-STARS 自家品牌 LOGO 與挖洞偷輕設計,細節從不馬虎!!

DSC_2130 DSC_2140
前齒盤採用18齒設定,而後齒盤為41齒,這樣的搭配原廠鏈條是完全能夠對應的,不需擔心鏈條長度的問題!

DSC_2154
利用 CNC 切削製成的後齒盤組孔位非常精準,材料強度也非常足夠,摟空設計相較於原廠齒盤也偷輕了許多,大大優化車輛加速特性! 

DSC_2847
實裝上車!
安裝時切記請務必上螺絲膠及使用扭力版手使螺絲達到正確的扭力值。

DSC_2837 DSC_2847
輪心鎖上後記得將安全插銷確實插入軸心中,多一份保障~

DSC_2868
正確扭力值盒裝內的說明書中都有喔!以防螺絲鬆拖造成安全疑慮! 

DSC_2901
小編試車去!! 

DSC_2920 
在一段騎行過程中,小編驚訝地發現車頭轉向變得更加輕盈,且操控性也比原廠輪框更出色,操控感受完全不同,原來這就是輕量化輪框所帶來的路感反應阿!

DSC_2924
在面對連續彎道時,輕量化輪框的卓越導向性允許騎手透過輕微的身體轉向動作,迅速改變車輛的路線。此外,彎道中的穩定性不受 J 值影響,使騎士能夠在彎道中保持穩定,實現更快速且穩定的轉彎動作。 

DSC_2847
更換上 TRON Racer 前後齒盤組的 KRV MOTO 加速性更加直接,油門一轉動力直接湧現,轉速也攀升的更加絲滑、迅速,而在中尾速區段也能明顯感受到車輛引擎持續輸出的推力!

DSC_2948
透過更激進的騎行方式,2.75J 的輪框 J 值配置。輪框能夠有效的承受輪胎的壓力,並使車輛在彎中更加穩定,讓帶來更豐富的彎道騎行樂趣。當車輛傾斜時,輪胎提供更廣泛的接地面積,進一步提高了輪胎的導向性和抓地性能。

DSC_2903
後輪框的重量減輕以及前框的靈活性的協同作用,使得整個車輛在騎行中表現卓越。這種特性對於換位和彎道出口的騎行非常重要,因為它確保後輪能夠迅速而順暢地跟隨前輪的指引,而不會造成後輪扯後腿的情況。這不僅提高了操控的靈活性,還增加了騎行的穩定性,讓騎士能夠更自信地應對各種騎行情境。總之,這種輪框設計為騎士提供了更流暢、更可預測的騎行體驗。 

DSC_4069

 

採訪協力:G-PRO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