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O

[部品情報] 排削功能置入!客製化配色 - GPRO GS8 鍛造後輪圈!


相信有在觀看MotoBuy的車友們,對於GPRO GS8鍛造前輪圈還保留相當的印象在腦海之中,但除了前輪圈以外,GS8系列也同樣推出後鼓煞版本3D車銑鍛造輪圈,一同來探究GPRO GS8後框細節吧!
 


GPRO GS8 後鍛造框同樣採用8爪造型設計,而除了外觀亮眼以外,魔鬼藏在細節裡,細節處的各項設計更是突破以往鍛造輪圈構想,讓更多功能置入其中。


首先,排削功能是GS8後鼓煞版本特色之一,可以注意到輪圈與車輪鼓的正面接縫處,一邊有縫一邊沒縫,主要是輪圈旋轉時利用氣流負壓,可以把鼓煞皮造成的粉塵排出,店家要清理也只需要高壓氣槍打注入,不需再拆除輪圈做清理。


輪鼓背後也具有排削孔設計,有效將異物從縫隙中排除,以增加煞車制動能力。
 


中心專利幾何結構,讓輪鼓與輪圈完美結合,減輕重量同時也增加耐用性。


不需要螺絲鎖副,螺母反而變成一種保安措施。


在後鼓材質上加入特殊合金,合金內容同線性滑軌一樣,高成本的合金成份不止增加煞車力道,更增加耐磨性,甚至再添加鎳合金加強防鏽防腐蝕。其中在煞車鼓內側也增加磨耗指示線,當磨耗指示線與外圈煞車鼓達到平行時,就代表內鼓需更換。


車輪鼓側邊做出的齒溝以及斜角,讓積水不容易流入輪鼓內部造成煞車打滑等問題,同時再增加比平面加大兩倍以上的表面積,效增加散熱效果。
 


雙件式輪圈在配色部分也可依照車主喜好搭配陽極色彩,更能突顯車主自我風格。 


爪型部分同樣採用3D車銑製造而成。


就連同輪圈細節部分也增添車銑痕跡,增加整體輪圈質感特色。


輕量化的後鼓鍛框重量僅2800g。
 


GPRO輪圈至目前為止擁有18色可挑選,輪鼓也同樣有18色,可有6400種高個性化選擇,展現屬於車主的個人風格!此次試駕輪圈則為新款配色,普魯士藍外框搭配青蘋綠後鼓。


GPRO GS8 鍛造後框會給我們什麼不一樣的騎乘感受呢?準備出發體驗! 


首先由於前輪的導向性增加,後輪一併改裝後賦予更靈活的路感。再來後框的輕量、簧下重量的改變,傳動與引擎負載也相對減少。加速更輕快,相較原廠輪圈截然不同騎乘體驗讓騎士在彎道中享受更豐富的騎乘樂趣。


GPRO GS8 鍛造輪框不僅延伸以往輕量化的訴求,更利用3D車銑工法追求精緻外型講究產品質感。在輪框細節中還可以發現GPRO在產品中加入足以提升效能的創新設計。這也是GPRO一直以來對於產品技術的突破!賦予精緻製造工法以及更創新的產品設計,GPRO GS8 鍛造後框現身!

 


採訪協力:G-PRO

 

 

預購活動贈好禮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