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peed 瑞祥

[部品情報] 獨具匠心,大眾氣壓避震釋出! JapanSpeed瑞祥 R28 Air Shock


堅持台灣製造的JapanSpeed瑞祥,在台灣已經生產了近30年的機車零件。致力於製造出優異的產品並且提供消費者具有樂趣的騎乘感受。對於後避震的製造,瑞祥更有屬於自己專屬的見解。全新R28氣壓式避震器跟上了現今氣壓式避震的潮流,並且以多方面的調整性讓每個人皆可享受騎車的樂趣。


在五月三十正式亮相的R28 Air Shock。目前為雙槍車種為主,設計以日本戰國時期的名詞『上剋下』為理念,象徵在競爭的改裝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的決心,在產品部分均達到一個巧妙的平衡讓消費者輕鬆購入襯托品味,並且享受騎車的愉悅。


在盒外的右上角清楚地貼上產品名稱、避震長度配色以及適用車種,提供消費者或店家參考。


R28氣壓避震器擁有3種配色提供消費者挑選,分別為紅、金以及黑色三種。在長度方面也有330mm、340mm、360mm三種不同設定。
  


R28採用ɸ36mm 迴路油氣分離設計,在避震器中灌入惰性氮氣氣體作為避震的氣壓彈簧,也和普通的彈簧避震機構大不相同。


在外觀上以下氣瓶設計造型上特殊且與眾不同。氮氣附桶輔助功能一樣ɸ36mm的氣瓶大小,氣瓶容積足夠容納有效氣體讓避震效果顯著。
 


下座上的兩個旋鈕為壓縮阻尼旋鈕,上面那顆為低速壓縮阻尼旋鈕,下為高速壓縮阻尼旋鈕。低速有7段可調高速則是3段,順時鐘為下壓速度較慢,逆時鐘則反之。可藉由騎士的不同騎乘風格以及重量做立即的調整。


JapanSpeed R28 Air Shock官方產品說明書以及調整說明書。


R28採用ɸ36mm避震內管、低摩擦雙油封設計使避震作動順暢足以發揮理想的避震效能,在每隻R28上都可以看到亮眼的紅色預載環,對於車主在懸吊上的調整有著相當的幫助。
 


在上座旁的則是回彈阻尼旋鈕,控制避震器壓縮後回彈的速度。旋鈕順時鐘為回彈較慢逆時鐘則是較快的回彈。可以藉由車主的騎乘習慣以及環境路況調整。


JapanSpeed R28 Air Shock官方阻尼調整說明書以及保養週期表。


下座材質使用 6061-T6 金屬並以鍛造CNC加工及表面硬膜陽極處理,可見得瑞祥對於自家產品的用心以及堅持。


精密的避震器必使用細心的製作方式,氣瓶上蓋設計具有科技元素在小細節上的造型感也豪不馬乎。


實裝於勁戰四代,我們使用原廠的360mm長度規格。我們設選用亮眼的金銀配色,亮眼的避震與整體搭配相當融洽。
 


由於氣瓶設計在下方所以四代安裝時需要更換內土除以免內土除磨損到避震器氣瓶。
 


實際安裝騎乘照,賦予科技感的R28避震安裝在車上,從側面看去讓騎士愛車充滿著霸氣風格。經過騎士調整後更讓避震懸吊性能更加符合車主。


R28擁有易操作的避震調整性,更透過原場預載環可輕鬆調整避震器行程。瑞祥希望讓每位不同使用習慣、體重、車種的消費者都可已擁有適當的改裝避震,也因為如此全力打照性能、外型、設計均達到一個平衡的懸吊系統讓消費者可以享受騎車的愉悅!

 

 
採訪協力:JS-POP Official Site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