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peed 瑞祥

[部品情報] 打造經典 - JapanSpeed瑞祥『 生命之花 』可調式拉桿


JapanSpeed瑞祥在台灣已有近30年的歷史,堅持100%台灣製造,並致力於製造出優異的產品讓消費者可以樂愛騎乘愛車。而在台灣市佔率最高的交通工具非機車莫屬,藉由機車的便利性在市區通行無阻。每天騎乘機車則會觸碰到的機車零件也很多,所以換上適合自己的機車零件是在不為過的事情。


生命之花屬於拉桿的中階版本,由於對應款式眾多盒裝上面清楚的標記出對應的款式,讓消費者可以輕鬆購買。


延續著Japan Speed瑞祥生命之花鍛造輪框的概念,打造出外型亮眼的拉桿。使用鋁合金材質製成讓拉桿有效輕量化,再利用CNC製成讓產品擁有高質感的表現。


使用兩個大零件組成,再藉著類似配件加上C型扣穩動扣住;藉由這樣的構造讓拉桿進化成生命之花可調式拉桿。


由於拉桿使用CNC製成,特殊的CNC洗痕在拉桿上清楚可見。美麗的CNC洗痕為拉桿大大加分。


可調式拉桿,簡單不複雜。經過旋鈕調整可調整拉桿距離寬度擁有30段左右的段位且最多可調整至1.5公分,增加了拉桿的開合角度。煞車手感也藉由開合角度達到適合騎士手感的拉桿距離。


以Japan Speed瑞祥生命之花鍛造輪框的概念,將輪框設計再拉桿上。也正是生命之花可調式拉桿的名稱由來。


也因輕量化和美觀的概念,拉桿背後使用鏤空設計。


與七段可調伸縮拉桿相同的專利,煞車拉桿軸承,讓煞車更加輕鬆省力。


紅、金、藍、鈦、黑,五種顏色選擇,任意選擇適合愛車的改裝配件。


專用拉桿對應車種多,直接安裝不需修改。對於許多忠於改裝的車友來說可是一大享福。


拉桿彎處Japan Speed特別做了一個導角讓消費者可以更舒適的按壓拉桿,不會因為導角尖銳導致手指刮傷不舒服。
 


可調式拉桿,藉由拉桿上的調整旋鈕可以做拉桿間距調整。


此為拉桿調整至最遠處。對於適中手掌騎士來說只能以手指最後一節按壓,最遠段較適合大手掌騎士使用。


此為拉桿調整至最近處。適合適中手掌大小騎士,更可以藉由自己騎乘要求調整,相對方便。


Japan Speed瑞祥生命之花安裝再BWSR上,BWS車款最具代表性的藍色車殼當然也是要配上藍色的拉桿。


外露式把手、跳色的拉桿變得十分吸睛,對於視覺效果有著相對的提升。


從高角度向下看去,拉桿長度較把手短是個適合的拉桿長度。再經由旋鈕調整拉桿間距後讓騎士有個細膩的煞車手感。隱約可以看到Japan Speed瑞祥的標商對於產品的專利保護使消費者可以更明顯請容易的挑選,享受專利產品的效果。


多種車系可用,YAMAHA SMAX也是可以安裝的。不論是亮色系或者是低調的配色,裝在車上藉由外露把的形式更加凸顯讓拉桿特色!


從低角度來看,第一眼看上去明顯看到了生命之花的招牌圖案。拉桿角度不會過大,讓騎士可以舒適地按壓,搭配SMAX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雖然是不可調的拉桿長度但是經過設計後和原廠把手長度相當,不會有過長或過短的形況。 

 
制動系統,在二輪中是個不可輕忽的一環。而騎士在制動系統卻是都由拉桿控制其他的制動配件,煞車拉桿可說是第一線產品,所以、拉桿的選購是相當重要。 
 


Japan Speed瑞祥認為『 騎士每天用手指去體會,產品的細緻度就必須經得起考驗 』。可見得對於自家產品是有相當的要求,更期盼在消費者每天騎乘中有著舒適的手感。雙專利加持的瑞祥生命之花拉桿,不論在使用上或是造型都有著不錯的表現,也是提升煞車感的好選擇!

 

Japan Speed 瑞祥 『生命之花』 可調式拉桿實際操作影片 :

 

適用車種:

YAMAHA :
勁戰車系1~4代目、BWS/BWSR125 、RS、CUXI100 、SMAX155 、GTR/aero 、RAY125

KYMCO :
雷霆雙碟、G6雙碟、雷霆王雙碟、Many110/125 、VJR110/125

SYM :
FIGHTER單碟、JET POWER、RX/IRX、GR、GT、Z1

PGO :
J-BUBU

AEON :
OZ、ES、COIN 

 

 

採訪協力:JS-POP Official Site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