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Dream

[部品情報] 清晰路感,明確掌握 - GP S-MAX/FORCE155 太子槍單槍 外掛阻尼!


十全賽車長久以來致力於機車改裝部品的開發,旗下包含多樣化兩輪車輛改裝部品,GP Dream可說是十全賽車一直以來的品牌象徵,針對各式車輛研發專屬避震、排氣管以及各式產品,給予車主不同的改裝選擇並打造專屬美駒。

而今日開箱的產品也正是GP Dream所推出的『太子槍系列避震器』組,針對了時下相當火紅的車款YAMAHA FORCE 155,開發出相對應的太子槍單槍避震器,趕緊來看看這組避震有什麼特別之處吧~!


FORCE專用太子槍單槍避震器採用牽瓶式結構設計,並在避震器本體與氣瓶造型設計上推出不同樣的外型設計,當然除了造型相當新穎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可調式阻尼結構,讓這組太子槍擁有更準確、豐富的操駕特性!


在避震器上座部分,打印上GP Dream專屬字樣,提供消費者快速辨識,並且同時增加產品質感特色。整體結構採用CNC加工技術製成,並搭配上時下陽極技術加工,使整體避震器組更顯精緻、美觀。


避震器本體下方具有阻尼調整懸鈕,而這調整懸鈕主要控制回彈伸側調整,20段可調的阻尼效果,對於市區與大多山路都可有效對應,明確的格數調整以及阻尼設定,讓駕駛者更容易調整到理想設定值。


在氣瓶上的懸鈕方則為20段壓側可調機構,主要控制避震器下沉阻尼設定,阻尼機構接透過手轉方式調整,這也是太子槍單槍避震器最讓人容易親近的原因之一,讓操作上更加輕鬆方便!


氣瓶外型設計以子彈頭外型發想,具有速度感的氣瓶設計,也讓視覺改裝上更具銳利、速度感。


實際將原廠避震卸下比對,能發現原廠與太子槍單槍避震器擁有相同的長度設定,採用320mm保持原廠出廠設定值,並透過阻尼調整的不同,強化原廠車輛動態表現。
 

 
接著將太子槍單槍避震器安裝至車上進行道路實測囉!


首先從一般市區道路上說起,原廠避震器的阻尼結構給予騎士的第一印象偏向較為舒適的設定,在經過坑洞時,車輛晃動的狀況也更佳明顯,而晃動帶來的不安定感也是造成騎士信心上銳減的主因之一。而安裝上GP Dream太子槍單槍避震器後,透過適當的預載調整以及5段伸側阻尼與5段壓側阻尼實測,明顯將路面不平整所帶來的顛簸有效緩衝,並帶給騎士騎乘時更多的舒適體感,同時晃動減少至最小,與原廠避震有相當大的差異性。


當然很多人認為一般路面的舒適會不會影響到山路熱血的騎乘呢?MotoBuy測試小組同樣上山實測!對於熱血的騎士來說,避震器的支撐性與穩定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在蜿蜒的山路上試乘後,針對先前的阻尼設定稍顯不足,測試人員也將伸、壓側阻尼再次增加,強化後避震支撐性與穩定性。


太子槍單槍避震器的表現擁有相當優異的穩定支撐性,清晰的路面回饋讓騎士明顯感受到路面狀況,並分析適當的傾角拿捏,讓山路騎乘更為輕鬆容易!這也是太子槍可調式避震帶給我們全新的感受!
 


整體而言,太子槍單槍避震器的實測效果相當滿意!不管是一般騎乘時所帶來的安逸表現亦或是刁鑽彎道的支撐感受都具有不錯的水準,加上備有伸、壓側20段的阻尼可調機構,讓車輛的穩定性大幅提昇 ,進出彎更加順暢!可調式機構也使調整方向更能接近騎士需求來對應台灣詭譎的路面,再此也推薦給所有FORCE車友們多一項避震器系統的全新選擇!

 

 

採訪協力:GP Dream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