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 YEA新雅部品

[部品情報] 火速開發!熱騰騰的現烤土司? - 新雅高流量空濾 x KYMCO KRV 180

01
新雅部品推出的改裝空濾在市場上擁有一定的能見度,這次則是針對剛上市不久的光陽KRV開發了專用的高流量空濾套件。鑑於KRV原廠獨特的引擎位置、車架設計,特殊的空濾造型更加考驗改裝廠的功力。

02
有別以往的全新造型!
因應KRV全新設計的架構,遷就引擎位置的空濾套件必定與傳統置於車側的形式有所不同。面對較為立體、折角較多的濾芯造型,新雅部品仍以高水準開發出完整對應原廠的高流量濾芯。

03
空濾棉片與固定座連接處也有格狀的結構補強以對抗騎乘時連續震動的外力,在提升耐用度的同時,也可見對於細節的要求。

04
全海綿式的設定為引擎帶來更高流量的空氣,在濾綿的切割面上保有一向的高品質,平整、無毛屑。

06 05
原廠直上,免修改!
KRV的空濾位置在椅墊內置物箱前方,打開上方保護蓋後,即可見到原廠空濾。卸除角落四顆螺絲後,將濾芯抽出。

07
換上新雅高流量空濾,鎖上四顆螺絲就完成了。近乎原廠完整度的品質真的沒話說!

08
完勝原廠的優勢!
圖中右為新雅高流量空濾,左為原廠空濾。對比之下可見改裝空濾的濾棉面積略大於原廠設計。

09
另一側則設計了增加強度的橫桿,且邊角處也多了比原廠更圓潤的修邊。

DSC_9356
透過高流量空濾的運作原理可知,若想大幅提升動力,則需連帶升級引擎周邊套件如傳動、排氣管乃至供油電腦ECU、汽缸強化,才能更完整的將引擎效能完全釋放!相對的,若是已經升級引擎、傳動的改裝車,高流量空濾更能滿足引擎進氣的需要。


馬力機實測!數字會說話
除了實際騎乘上路的感受外,也相當感謝三重「展馳車業」的協助進行馬力機測試。在科學儀器的幫助下,將動力提升的程度數據化呈現,新雅KRV高流量空濾有多厲害?趕緊來看看吧。


KRV在單獨換上新雅高流量空濾的情況下,從實際測試後得到的馬力圖可看到,有效提升原廠中低速域「和緩」的輸出曲線,到了中高轉速,最大馬力也由12.5P提升到13.04P,加速表現有感升級!不得不說,除了優異的加速性能提升外,新雅部品這次迅雷不及掩耳的開發速度,一定讓許多尚未領到車的車主心養難耐呀!

DSC_9356
採訪協力:新雅部品展馳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