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 YEA新雅部品

[部品情報] 小小改裝立大功 - 新雅部品六代傳動套件


在六代勁戰推出之後,改裝市場掀起了關於傳動改裝的速度保衛戰,這場傳動的戰爭當中,新雅部品也不遑多讓,投入開發最新的「六代勁戰傳動前組」 。


完整的盒裝當中包含了普利盤組、普利珠、飛盤、壓版以及大彈簧!


新雅所附上的普利珠為10g,六顆都是同樣重量,若是需要其他重量調整的車友就需要另行添購了!


普利盤的溝槽有較深的設計,有利於中末端速度的延伸,一旁還有雷刻著新雅SY六代勁戰專用標記。


普利盤的盤面角度則為14度。

1
平均咬合!抓住即是關鍵!
新雅部品針對六代後組也特別開發全新的離合器、碗公,透過以往的經驗將其套用在上面,並搭配上大彈簧的磅數設定,以原廠車的引擎參數來說,即便後組沒有改裝開閉盤也不會有太大差別!

2
碗公外型採用星型標誌設計,加強新雅部品的記號,並在表面刻上「SHIN YEA」字樣。

3
內側咬合面之溝槽以橫向劃線提供摩擦力,在離合器接觸瞬間即可達到相對應的爪力性能。

4
打造輕量化!極致蹄片磨耗!
離合器作用除了需要抓住碗公,提供適當的咬合力之外,小彈簧之磅數、蹄片之材質都會有影響,新雅部品特別在整體重量上減輕,並針對蹄片做了相對應的厚度調整,讓車輛不管是加速、耐用度都完整提升!

5
蹄片材質選用高品質的複合金屬材料,強調更具咬合力的性能、更長久的磨耗。

6  6
相比之下,新雅部品的後組重量直接減少144g,對於車輛負擔更小。


飛盤採用小風扇設計,有效減輕區軸負載,對於轉速攀升更有利。 廢話不多說,直接安裝上六代勁戰原廠車,來比較看看與原廠差別多少呢?


安裝上車,並且經過一小段路面的磨合之後,便開始加速測試!新雅傳動依然保有原廠車輛的線性表現,起步加速來說是屬於街道上很好操控的車感。


但是在車輛移動情況之下,新雅傳動便開始有明顯的推力,而這樣的推力,可以讓騎乘者感受源源不絕,一直到引擎馬力用盡!

 
新雅傳動(右圖)起步轉速約在7800rpm,中末端速度延伸至約8100RPM,可以見到0-400m新雅傳動在GPS的測量之下可以騎到時速101km左右,而原廠傳動(左圖)在通過400m時約在時速96.8km。在時間上來說,0-400m新雅傳動也比原廠時間快上1.3秒左右,可以說成績效果十分顯著有感!


另一方面我們也實測了新雅傳動回油再補的油門反應,出彎時候的轉速反應比原廠快上許多,但是還達不到戰鬥的感覺,如果車友是喜歡跑山路,享受出彎那一下的快感,小編建議也許可以嘗試珠重再放輕一些些或是大彈簧可以再做一些調整。


整體來說,這組可以說是原廠傳動的升級版,保有原廠傳動的線性,並且在轉速與速度上的搭配更成正比,考量到車友的騎乘習慣,在耐用度與速度上做出更加協調的效能。嫌棄原廠車速度不足反應太慢的車友,可以考慮新雅傳動所帶來升級版本的體驗!在整體效能上的表現不落人後,可說小小改裝,大大提昇。


採訪協力:新雅部品 、 松山佳昇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