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 YEA新雅部品

[部品情報] 叫你的龍 跑起來 - 新雅部品DRG傳動


讓DRG的車友們久等啦!新雅部品針對三陽DRG車款的前傳動組,終於終於出來啦!DRG車友自己都知道,這台車其實並不慢,那麼新雅這次推出的傳動組,相比原廠傳動來說,有著如何的表現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完整前組 貼心搭配


前組傳動包含了普利盤、飛盤、壓力板、普利珠14gx3 15gx3、大彈簧15%以及貼心的附上壓版墊片與普利盤調整墊片。

 

 
普利盤角度為14度,盤組特性有機會讓DRG這台車有著更好的加速表現與油門反應!

 

 
輕量化楓葉盤外圈只有六爪風扇片,更在葉片最外圍做偷輕,有效降低傳動高轉時運轉阻力,讓傳動高轉時反應更佳。盤組上也都有打印上SHIN YEA LOGO。

 


隨傳動組附上的鋁合金壓版墊片,有著大小面之分,大面積頂著壓版放,在盒子內還有著貼心小提醒,安裝時要注意不要裝反了喲!

 


新雅15%強化大彈簧,讓你的DRG起步不再軟趴趴的慢人一拍!

 


隨盒子附上普利珠14gx3 15gx3,都比DRG原廠18g要來的輕。

 

前組更換 性能提昇


在單純只換上前組與大彈簧的情況之下,配上14gx3 15gx3普利珠,在DRG這台車上究竟可以發揮出多少水準呢?

 


實際騎乘之下,其實只要稍微體感正確的車友,相信都可以明顯感受到,起步真的變輕快了!補出去約在8000轉左右,隨著速度的攀升到末端轉速約來到8600轉!

 


雖然珠子放輕不少,但是靠著盤組的搭配,轉速的拉升並沒有想像中的高,也並未出現空轉的現象,終轉約在8600的表現,算十分中規中矩。

 

數據表現 體感呈現

 
使用P-GEAR的GPS 測試,左邊為原廠傳動,右邊則為新雅前組,以數字來說,是從頭贏到尾!那至於贏多少呢?可以見到起步出去那一下就比原廠輕快,中速域來說0.幾秒的差距兩者其實是差不多快的,直到300公尺之後,新雅傳動組逐漸拉出差距,通過400公尺時間快約0.5秒,GPS時速為101.59,而原廠傳動則花了19.42秒,通過400公尺時速為99.43。

 


新雅傳動組上車我們直接測試,實際情況還需要傳動與皮帶之間的磨合之後會有更好的效能。單以更換前組與大彈簧這樣的效能來說,無論是在體感速度,或者是帳面數據上,確實都顯示出是有實質提昇的,給想要小升級的DRG龍友們參考看看囉!

 

採訪協力:新雅部品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