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 YEA新雅部品

[部品情報] 進氣加大,尾速提升? - 新雅部品 五代勁戰 動力x進氣套件


一直以部品聞名的新雅部品,在這回推出勁戰五代專用傳動、進氣套件,經過新雅傳動組以及進氣的強化究竟能帶給勁戰五代什麼樣的動力解放呢?就讓MotoBuy帶大家瞧瞧吧!


全組傳動,釋放動能?
說到動力,當然就不能缺少傳動套件。新雅部品推出專用傳動前組以及後組。當然眾多車系皆有推出,但我們今天主要以勁戰五代來探討!


首先看到前風葉盤,輕量化的設定將葉片盡量減小但還是不失散熱效果。在盤面中央一樣有著適用車款、製造日期以及品牌、官網的資訊。


新雅勁戰五代專用普利盤。
 


特殊設計的溝槽,角度相較原廠大,相對的普利珠在藉由離心推送時壓版也能滾動至更高處,釋放最大傳動效能。


經過測量新雅將普利盤&楓葉盤角度設定為14度。


傳動組也包含專用大彈簧、新雅8g普利珠x6、調整墊片x3以及壓版


再來看到後組傳動。使用中碳鋼碗公材質讓碗公擁有高硬度、高強度以及高耐磨性的特性。並藉由碗公輕量化的設計使傳動效果有效展現。


碗公上方除了輕量化切削以外在上面也有印上碗公的相關資訊。包含勁戰120mm碗公資訊、製造日期、官網以及品牌名稱。


看到碗公內部一條條的劃線,這也是提高碗公離合器摩擦力的設計之一。新雅部品藉由此項設計提高接合時摩擦力進而減少傳動打滑現象,減少動力損失。


再來看到新雅部品招牌的綠色離合器!顯眼的綠色離合器是採用CNC材質製成,在本體真圓度也有效的提高。讓離合器在轉動時能夠以真圓狀態與碗公完整接合。


另外特殊材質離合器蹄片,增加和碗公摩擦力來讓離合器蹄片抓住碗公產生動能。


進氣加大,大口吸氣!
新雅五代勁戰專用進氣套件!

 


內容物包含28mm節流閥本體、歧管、肥腸以及高流量空濾總成。


直上進氣套件,毫無修改!
說到這高流量空濾總成,也是現在四五代勁戰必改部品之一。它不僅能夠完整直上四五代勁戰更能夠藉由加大的空氣流量讓車輛擁有更好的進氣效果!


針對原廠勁戰五代,新雅建議使用28mm節流閥來改善進氣量。


實際將新雅空濾套件安裝上車。 


當然進氣套件也一併安裝。 


蓋上馬桶後,我們發現馬桶下緣會有壓到肥腸的狀況。安裝時需請車行或自行稍微修改即可!


亮眼的新雅傳動組,首先我們選用新雅官方建議值安裝上車,準備出發測試!


新雅部品動力套件 x 進氣套件到底會有什麼效果呢?我們拭目以待!


先從騎乘體感說起。在起中加速上與原廠相比起,就是平順的往上提升。但中速回油再補的騎乘體感就和原廠有著差別。油門補下的推力,轉速瞬間提升讓騎乘加速體感明顯,給予騎士在市區更有力的瞬間加速感。最讓筆者驚訝的是尾速表現,原廠可能需要很長的一段路程儀表版表數才能突破100km/hr,但是新雅動力套件在350m處即可以看到儀表板顯示100km/hr的表數,很明顯地在尾速提升是新雅動力進氣套件的最大提升!

 
我們實際經過GPS驗證左方為原廠數據、右方則為新雅套件數據
整體上0-200m前的起速表現大致上優於原廠一些。不論在完成秒速或是速度表現都有些許差距。但在200m後新雅部品套件發揮出它們的強項。250m處兩者數據就有著3km/hr的差距,並且持續延伸。看到原廠數據抵達400m處時速度約略88km/hr;但新雅套件則提前在300m處就表現出88km/hr的數據。並以93.35km/hr的表現完成0-400m加速。


新雅部品動力進氣套件可以說是釋放勁戰五代中尾速表現的改裝品,經過加大進氣與傳動調整後更能延伸為數表現。另外對於未來還有想加大排氣量的車友也是一個提前的硬體提升套件呢。新雅五代勁戰動力進氣套件在此推薦給大家!

 

採訪協力:新雅部品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