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DENAU海德瑙

[部品情報] 傳承賽事基因!強化乾濕抓地力|HEIDENAU海德瑙 K80SS2/K81SS2 13吋全方位超黏賽車胎測試報告

1
「HEIDENAU海德瑙」是一個西元1946年就創立的德國輪胎品牌,至今已經有七十多年的歷史,所生產品項高達650餘種,其經驗與技術更是不在話下,海德瑙所生產的輪胎銷售遍佈全球各地,是個歷史相當悠久的國際輪胎品牌。面對台灣現在小排量的車款眾多,海德瑙也得跟上時代轉變,推出新的13吋車款「K80SS2」及「K81SS2」輪胎,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功能呢?MotoBuy帶各位來一探究竟吧!

8
德國原產地生產,遠洋渡海來台!
有著德國血統的「K80SS2」與「K81SS2」,是由台灣代理商將輪胎的需求傳達給德國總廠,讓德國總廠可依照台灣地區騎士的騎乘需求生產輪胎,面對台灣的環境氣候、道路狀況,海德瑙特別研發出了應對的輪胎,好讓消費者可以更輕鬆的駕馭車輛!

84  5
這次推出的版本是13吋的尺寸,現在越來越多消費者喜歡高性能、高配備、高CP的車種,而這種車種都是13吋的天下,「K80SS2」前輪為120/70-13,「K81SS2」後輪為130/70-13,讓13吋車款的朋友多一種選擇。

9
超黏配方,二氧化矽植入!
「K80SS2」及「K81SS2」是唯一一條賽車胎中植入二氧化矽配方,不管是在賽道或是道路上熱血騎乘時,突然遇到下雨,也可以輕鬆的安全完賽、適度的熱血,可以說是乾、濕兩用皆宜的一款全方位特質的全熱融輪胎。

6
另外,此款前輪為順向胎紋設計,切記在安裝時不要裝反了!

10
在市區騎乘時,最需要的就是暖胎的工作,可惜市區紅綠燈停停走走,胎面溫度永遠上不來,所以「HEIDENAU」在這條胎上注入了新配方,暖胎的時間縮短許多,在好天氣的劇烈操駕下也不會熱衰。

7
胎壁也刻上「HEIDENAU」品牌字樣以正身來自純種德國血統的印記,也有標上產地德國的標誌。

7
導入賽事膠料,更具魅力及競爭力!
擁有和12吋一樣胎紋與膠料的「K80SS2」,用在13吋輪胎上之後,讓13吋車款也可以利用更輕鬆、更精準的路線與煞車距離,來彌補軸距長的困擾;使用賽事膠料的「K80SS2」,不管在山路或是賽道,都將掀起一陣腥風血雨。

7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後輪K81SS2 130/70-13(63Q),德國採用Polyester輻射編織層超高結構生產製造,其載重負荷高達(63)即272公斤(Q)即160km,是250c.c以上之載重負荷及安全速率!也是目前市售13吋全熱熔賽車胎中,唯一德國製造並植入二氧化矽配方且又有失壓續跑功效之全方位超黏賽車胎。K80SS2 & K81SS2 其膠料配方適用氣候溫度,可從超低溫0度至炎熱高溫35度均可適用,而此效能是採用高科技奈米複合賽車膠料及植入二氧化矽配方所賜之成效,才能在極低溫且濕冷或炎熱高溫氣候均不會膠料產生硬化或熱衰退之現象。

7
於本次測試的車款為SYM DRG 158,輪胎型號前K80SS2、後K81SS2,前輪尺寸為120/70-13,後輪為130/70-13,從型號可以看出,前後輪胎是不同的型號,其區別在於胎紋不同,但膠料配方是一樣的,皆能提供良好的乾濕地抓地力。

11
實際安裝上車之後,我們趕快出發試試看吧!

12
胎體強、重量輕,胎壁支撐性極佳!
小編試乘冷胎的時候,發現胎體結構很強,就算馬上過彎也能感受到胎壁的支撐性很好,在整體的前後搭配之後,感覺整台車都輕盈了起來,而且在前面有提到暖胎速度很快,小編大概試了2、3個彎之後,明顯感受到輪胎的黏性增加,安全性又提昇了。

13
面對強勁的下坡攻勢,在高速行駛下的煞車距離,也能縮短許多,對於車輛操控又能更靈敏了!

14
路感回饋舒適,高分子橡膠配方技術!
面對台灣路況艱困的環境,「K80SS2」及「K81SS2」輪胎在騎乘時的路感回饋有明顯的比較舒適,尤其輪胎使用高分子橡膠配方技術製作,兼顧安全、速度與實用性,讓消費者使用之後愛不釋手!

16
不管地面乾或溼,只要胎熱了起來,都可以輕鬆且快速的將車輛帶到最舒適的騎乘方式,面對台灣多變的氣候,上下班更是游刃有餘!而騎乘13吋Force、NMAX、DRG的車友,若想熱血、安全升級,不妨體驗海德腦全方位超黏賽車胎喲!

16

採訪協力:HEIDENAU(德國海德瑙輪胎)尚銳精品 & DK總部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