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DENAU海德瑙

[部品情報] 能文能武 能乾能濕 - HEIDENAU海德瑙K66全天候胎


今天是要為大家介紹這款『海德瑙 K66旗艦型全天候性能胎』,在其他車款尺寸上我們有介紹過,為了因應位於海島型氣候的台灣,氣候多變的狀態之下,在平時通勤交通,更需要一款更廣泛的輪胎來適應這些多變環境,『海德瑙 K66旗艦型全天候性能胎』因此而生!而這樣的特性更能在大型速克達上面展露無疑。

 

全天候性能胎 正德國生產製造


這次我們為大家帶來了 120/70-15與 160/60B15輪胎規格的海德瑙K66輪胎。測試安裝車款為KYMCO AK550紅牌大羊身上。

 


所有海德瑙輪胎皆為德國生產、製造!輪胎上同步皆有標明,絕不魚目混珠。

 

3D藝術薄板花紋設計 獨特橡膠合成技術


海德瑙K66輪胎最大的特色莫過於這一隔一隔有如盔甲般的3D藝術薄板花紋設計,對於所有路面有著高級的防禦能力!使用獨特橡膠合成技術並採用二氧化矽配方讓K66擁有良好的排水性以及耐磨程度,使其成為一條能夠在乾、濕環境下都能有絕佳的表現。

 


特殊3D薄板散熱排水胎紋設計強化破水、排水性,讓K66能夠應付全天候無論晴天、雨天的路面狀況。 

 

Polyster輻射編織層結構、強化支撐表現


除了在胎邊及胎面採用Polyster輻射編織層結構也經過特殊強化製成,提供了更強的支撐表現,讓過彎時有更多的安全感。

 


經過強化的胎壁及Polyster輻射編織層設計,在發現胎壓不足時,仍然可以維持低速行駛以利車主就近尋找救援。 

 

 
海德瑙 K66前輪規格為 120/70-15(56H),官方建議原廠冷胎壓28~32PSI、後輪為 160/60B15(67H),官方建議原廠冷胎壓為38~45PSI。

 

 


我們將前後K66輪胎安裝於KYMCO當家紅牌大羊 AK 550車上,感謝揚昌車業大力支持,並且讓我們能夠親身體驗AK550 VS 海德瑙 K66輪胎的魅力。

 


安裝上車,3D藝術薄板胎紋格外明顯,第一眼便能擁有最佳的辨識度。

 

騎乘路感新體驗 全能輪胎乾濕地通吃


K66輪胎在道路上騎乘時路感與輪胎的滾動感相較於原廠輪胎來得稍微明顯一些,但是卻同樣可以感受到輪胎優良的支撐性,讓車輛在高速行駛時帶來相對的穩定度。

 


從官方數據提供上顯示,特殊胎紋設計,能在高速行駛時,迅速破水之高效能,再加上二氧化矽之配方,使輪胎排水性能以及耐磨指數達到一定程度。在過彎騎乘上能感受到K66在胎壁強化的支撐特性,強韌的結構設定讓輪胎變形率降至最低,就算AK擁有較重的車身重量,在懸吊對應的輔助之下,一般過彎同樣擁有不錯的抓地力。在輪胎的導向體驗上由於胎紋以及胎型設計的關係雖然不如運動類型輪胎導向來的快,卻也表現出中規中矩的過彎性能。另外值得一提:在大羊進口胎中,有如K66全天候晴雨雙效胎且德國製造極為稀少,所以海德瑙推出此款胎可說是大羊騎士們的福氣哦!

 


在彎中我們同樣可以辨識出海德瑙K66輪胎的3D藝術薄板花紋,胎體採用Polyster輻射編織層結構紮實並能增大接地面積,標榜就算在濕滑路面依然能給予騎士過彎時的安全性能。

 


全天候抓地力表現皆算是相當優異,不論是溼地、乾地或是混合路面,K66全天候性能胎能提供足夠的抓地力表現,且透過胎面3D薄板排水花紋設計,更能即時牢抓路面!

 

整體騎乘體驗上,HEIDENAU海德瑙 K66旗艦型全天候性能胎帶給我們截然不同的騎乘感受,抓地力以及排水性是它相當著重表現的部分,也確實能給予騎士更加的抓地力信心,但在彎道的騎乘體感上,由於胎面的設計較為粗礦,彎道的路感較為模糊,小編認為喜歡激烈操駕的駕駛要先特別習慣輪胎特性再來熱血會比較妥當喔!

 

採訪協力: HEIDENAU(德國海德瑙輪胎)揚昌車業

 

相信部分車友跟我們一樣,第一眼看到海德瑙K66,乍看之下以為是多功能胎、全地形胎,因為胎面被大且身的胎紋劃分成類似胎塊的區塊。不過近距離仔細查看,將會發現K66與多功能胎還是有明顯的差異。首先在外觀部分,K66胎面上的區塊不同於全地形的胎塊,而是佈滿了各種方向、獨特3D藝術薄板花紋,整體看起來非常獨特、吸睛,所以K66對於一般公路騎乘或喜歡騎砂石地或小越野的車友也新添多一項選擇。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