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DENAU海德瑙

[部品情報] 大羊路感新體驗 - 德國HEIDENAU海德瑙 K81複合膠料運動矽膠胎


在之前我們為大家介紹過了海德瑙 K80、K81的13吋輪胎,其表現在小速克達上面可圈可點、廣受好評!近期,海德瑙輪胎在大羊身上,同步推出了15吋的K81複合型運動矽膠胎,造福了大羊車友,現在也有海德瑙輪胎可以選擇囉!

 

 
K81前輪尺寸為120/70-15 56H,以及後輪160/60B15(67H)。TL500的原廠胎圈規格為前120/70-15、後160/60-15,本次安裝的K81同樣為此一規格,160/60B-15規格中多了個(B)為更強化的標示。優點有:

1.胎面與胎體再強化之意,讓輪胎遇特殊路況時更加抗震不變形。

2.輪胎若外力遇刺失壓時續跑效能再提昇。

3.輪胎在高荷重且超高速行駛時,使增圓性更佳,不易產生輪胎變形。

TL500與TMAX 560、AK 550等紅牌大羊的胎圈尺寸相同,前輪120/70-15的尺寸亦與X MAX 300、FORZA 300等熱門黃牌車款一樣,顯見K81輪胎亦可對應其他大羊。由於K81強調的是失壓續跑胎,因此在上路之前,試車組特別先將K81輪胎胎壓放至0,此時可以看出輪胎只出現輕微壓扁的狀況,表示K81的胎體結構十分堅硬,支撐性良好。換句話說,當車主在騎乘時萬一遇到中釘等狀況,導致輪胎漏氣,車主可以在慢速安全的狀況下,儘快將車輛騎至機車行進行補胎或更換的動作。

 

獨步Polyster輻射編織層胎體結構、特殊八爪花紋增加輪胎海陸比

 
後輪K81則為較寬的160/60B-15(67H)尺寸,既然已經是大羊可以稱得上是重機車款,理所當然的運用了海德瑙獨步的Polyster輻射編織層胎體結構作為基礎。K81獨特的八爪花紋設計,能增加海陸比使輪胎接觸面積更大,更能有效降低噪音與低滾動阻力,使輪胎耐用度增加並且同時有效提昇抓地力與排水性。

 


Polyster胎體結構,此結構強調擁有強硬的支撐性,對於速度以及車重較重的大羊來說更加適合。Polyster胎體結構有四層,而胎面再加強雙層輻射編織層的強化,有效使胎面不因高速以及高溫的工作環境下而產生變形,強度不因惡劣環境因素而熱衰。

 

Silica矽膠增加排水性、散熱性


胎面則採用海德瑙高科技奈米複合運動胎膠料,並植入Silica矽膠增加了排水性以及散熱性,安全度提昇。

 

 

SYM Maxsym TL 實際路測


而這次,我們的實測車款為SYM最新款的當家黃牌大羊:SYM Maxsym TL

 

 
前後輪均為海德瑙K81輪胎,胎壓設定均為35PSI上下。獨特的胎紋線條讓海德瑙這組輪胎辨識度極高。

 

輪胎最挺你,支撐性有感提昇


實際上路,可以感受到輪胎強大的支撐性,瞬間也讓看似笨重的大羊操控起來不拖泥帶水,靈巧許多!

 


K81在進入彎時具備良好的傾倒能力,無論是前輪或是後輪的循跡性都給人快意過彎感受,良好的抓地力也給予騎士更多的信心,且輪胎堅固的支撐性在彎中提供了穩定的運動路感回饋,即使是入彎前的重煞也不會有軟腳的情形。此外,K81在遭遇到坑洞時的碎震吸收力也十分出色,有效減緩了車身細微的跳動,讓騎乘的舒適性也增加不少,搭配TL500原廠偏運動化的懸吊,讓K81的優點充分展現。

 

特殊胎體設計,免驚失壓狀況


後輪K81 有著特殊加強胎體設計,使輪胎若遇到失壓狀況仍可安全行駛不跳胎。值得一提的是K81輪胎增加海陸比,使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增大,因此同樣提昇了後輪抓地力效能,出彎補下油門的時候也的確替騎士帶來更多的安心感。

 


綜合以上提到的特性以及優點,讓小編在騎乘這台SYM Maxsym TL時,可以更加清楚了解到輪胎與路面之間互動車況,同時給予騎乘者更多的安全感與信心!

 

穩定、靈活、 安全 - 德國造胎工藝展現


海德瑙 K81這兩款輪胎安裝在大羊車款,尤其在我們這次所測試的SYM Maxsym TL上,充分表現出德國造胎工藝的精神,無論在品質、穩定度以及耐用度上都有著超乎水準的表現,符合台灣路面用路環境,無論在乾濕地、排水性,到輪胎的失壓狀況的支撐性,都是為了騎乘者的安全為第一考量。

 


在台灣由於法規緣故,越來越多車友喜歡添購大羊來做為通勤代步車款,德國海德瑙輪胎不只為你帶來更多騎乘樂趣,無論晴天雨天也帶給你更好的安全性!如果你沒有用過歐洲胎,建議你可以試試德國海德瑙輪胎。本次測試SYM TL500大羊,雖然有很優越操控性、路感回饋與高速穩定性,根據總代理論述有向德國原廠爭取到福利,此款胎的德國製造只需日系胎價格,而在相同屬性大羊車如:YAMAHA TMAX530/560、KYMCO AK550、APRILIA SRV 850/900、BMW C600/650HONDA XADV750等車種,若想讓你愛車增加騎乘樂趣在高速奔馳加倍安全,就一起來體驗來自德國原產地、海德瑙K81複合型高性能運動矽膠胎!

 

採訪協力:HEIDENAU(德國海德瑙輪胎)、益宏機車行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