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活動

[賽事情報]2017 ss 1/32 mile直線賽開催!MotoChamp總部直擊!- 三栄書房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說到MotoChamp所舉辦的ss 1/32 mile直線賽事,對於有在關注賽事的車有來說並不陌生,但新踏入玩車的朋友們就對於它有些陌生。MotoChamp直線賽事其實是由日本三栄書房雜誌社所舉辦,而三栄書房旗下也具有多達70幾本雜誌,內多包括生活、汽車、機車、旅遊...等,雜誌內容相當廣泛,而這回MotoBuy採訪小組也特地前往總部採訪,讓大夥一探究三栄書房與MotoChamp直線賽的歷史!


三栄書房內部具有廣闊的辦公區域,當然也包括雜誌程列等,架上擁有相當多元多樣的雜誌,提供廠商前來接洽合作。


三栄書房旗下雜誌內容包含了多數日本人所關注的話題,包括旅遊生活、時尚流行、運動賽事、兩輪機車、四輪車輛...等,旗下雜誌相當多樣化,這也讓初次拜訪的小編覺得自己是多麼的苗小!


而兩輪雜誌更是分類詳細!無論你是對於大型重型機車介紹、大型重型機車改裝、賽事雜誌、速客達解析、速客達改裝皆在三栄書房能發現!相當詳細的內容分類,也讓日本地區玩車族群擁有更豐富專業的資訊統整!


眼前所見的也正是三栄書房旗下兩輪雜誌,包括最為熟悉的Scooter Champ、モトチャンプ...等,內容相當豐富、多元。除了雜誌的參訪以外,當然人物的拜訪也是相當重要的囉!我們也邀請到三栄書房二輪誌開發室室長『加藤 裕』以及事業企劃部『千輪 毅』兩位二輪編輯部相當重要的人物!


三栄書房二輪誌開發室室長『加藤 裕』先生也表示三栄書房成立70週年以來,所推行的雜誌多達600多種以上,其中二輪雜誌包括了14種,這些只是定期刊物的推出,其他摩托車相關的雜誌以不定期推出!

 

三栄書房二輪誌開發室室長『加藤 裕』專訪:


 


而MotoChamp編輯長也正是眼前所見的『千輪 毅』先生!

MotoChamp編輯長『千輪 毅』專訪:

 


千輪毅先生目前擔任MotoChamp編輯長,同時也是ss1/32直線賽事中擔任企劃人員,ss 1/32賽事第一屆舉辦於2005年新竹安駕教育中心,第一屆SS 1/32台灣站讓日本人感到非常驚訝!因為當時在日本國内也没有那麼流行改造4行程車,可快到3秒範圍的4行程車真的不多,但在台湾確有這麼多車能進3秒、台湾的實力真的非常驚訝!
  


MotoChamp雜誌內部也加入個各度台灣站直線賽事得獎報導,經過2005年第一屆直線賽事後,日本人感到非常驚訝,實際上看到完賽結果名單之後、能跑3秒的車真的太多,讓日本人覺得台灣改裝實力真的相當可觀,也就因此直線賽事一舉辦就舉辦至今。


2007年9月18日在台北抑川河濱公園舉行第二次SS1 / 32台灣大會。 有近100輛的參賽車輛全部都是速克逹車,譲日本人感受到台灣真的是一個機車大國。参賽車輛內、竟然有51台車表現出3秒的高水準。
 


2011年舉行的第三屆大會上,將場地移動到彰化的K1。那時候、KN企画特別把兩台車從日本引進到台灣與台湾地區的選手交流,當時出現了超過300cc的超級4行程車,參賽人數也增加到160人。 在SO組別中,甚至做出3秒198的世界紀錄成績!


2012年則由TTMRC在SO組別,做出3秒048世界紀錄!更讓人期待4行程車輛是否能加入2秒的世界!


2013年,芳生車業的肉圓號在SC4組別,創出2秒901的世界紀錄!此外、在SO組別、TTMRC WF TAC也做出2秒966的世界記録。在台灣能冒出兩台兩秒的殺手是SS1 / 32比賽中有史以来的記錄!


台灣ss1/32直線賽自従2005年以來,以有十多年的歷史,根據MotoChamp嚴格賽規來說,這是個具有世界紀錄公正的賽事!也因此吸引這麼多店家與車友前來觀戰參與。

 

從1991年至2016年,總計舉行了六次直線賽事,每次的測量千輪毅先生與加藤裕先生皆相當認真的前來台灣測量賽道是否符合比賽規定,避免世界紀錄有爭議!而今年度2017年ss1/32賽事,MotoBuy也與MotoChamp首度合作,也感謝2016年以前Rider’s Style所打下的穩固根基!2017 MotoChamp ss 1/32 mile直線賽事即將展開!


MotoChamp總部直擊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