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雷霆硬漢風範 - PRODIGY 機怪 RacingS 強化吊架


光陽RacingS車款自推出以來除了在賽場上有著亮眼的成績之外,在車輛改裝上也掀起一陣旋風,高科技儀表的上車,配上肌肉線條的車身造型,營造出新世代科技運動質感風的潮流。

 


RacingS 車款懸吊設計方式除了常見的後雙槍避震之外,原廠同時也預留了側置懸吊的改裝方式。針對側置懸吊的改裝, PRODIGY 機怪工業特別推出強化改裝吊架,能有效改善原廠改裝側置懸吊的不穩與扭曲感。

 


PRODIGY 機怪 RacingS 強化吊架共有兩款式樣,分別為原廠規格長度與後移後移6cm版本。

 


光從外觀不難感受出這CNC吊架的"強化"程度!視覺上粗壯的主體與配置的軸心便已說明一切。

 


採用培林式軸成原理,運用優力膠襯套,其強度和耐用性都高於一般橡膠襯套,優力膠的彈性吸收引擎震動,比橡膠的強度高,支撐性也獲得提升除了讓吊架更加穩定之外同時也兼具了吸震的功能,減少強化吊架所帶來的引擎震動感。

 


為了更有效達到減震目的,設計比原廠多一組襯套,強度和自由度階提升,另外在兩端增加一組襯套,這樣就如同原廠有減震的設計,在舒適度上能有所提昇。

 


我們可以見到,右邊為RacingS原廠的配置,軸心10mm貫穿吊架+兩個橡膠襯套,吊架支點在中間和右端。左邊是PRODIGY 機怪 RacingS 強化吊架的吊架,14mm軸心+兩個金屬襯套+兩個橡膠襯套,吊架的支點則在引擎的左右兩端。

 

 
直徑14mm的軸心除了較原廠來的粗壯,配上強化套管,換成強化金屬襯套,不但支撐性提高,又多了可旋轉的自由度,讓後搖臂的上下擺動更加靈活,貼地的流暢感讓你的側置懸吊不再軟趴趴。

 


可搭配同樣為PRODIGY 機怪所推出的CNC側置懸吊專用下座,可將避震安裝於RacingS側邊。

 


機怪工業 RacingS 強化吊架整組直上車,無論是原廠版本或是後移版本,均不需要更改車體配線與結構。

 


搭配側置懸吊讓整台車呈現與原廠截然不同的改裝風格。

 


粗礦的骨架結構就算安裝上車之後依然搶眼奪目。

 


此次安裝上車為後移6cm版本強化吊架,可以見到原本充滿肌肉線條的車身配上簡潔有力的翹臀,讓整台車更加一體流線。

 


實際上路騎乘, 側置懸吊帶來與雙槍避震不同的路感與舒適度,在處理路面坑洞時也將懸吊變得更加靈活,而拉長的車身則在直線路段帶來更多的穩定感。

 


PRODIGY 機怪 RacingS 強化吊架有效補足了側置避震的不規則扭動,無論是彎中道出彎補下油門的瞬間,都讓這台RacingS輪胎穩穩的幅貼於路面上。

 


另外我們也發現到這組強化吊架拜其培林式的軸承設計以及多方強化的減震套桶,有效減少車輛引擎所產生的震動,讓你騎乘起來不只是操控上的穩定,手與屁股也免除了氣血震動循環機之苦呢。

 


PRODIGY 機怪 RacingS 強化吊架,開出了RacingS嶄新的改裝里程碑,除了有效改善側置懸吊原廠吊架過於軟弱的問題之外,在舒適度上也有著相當的水準,甚至在外觀上更讓你的RacingS增添不少金屬質感風格,讓你的RacingS就是與眾不同。

 

採訪協力: PRODIGY Motor 機怪 、 勁揚/威揚 光陽原廠授權店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