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SMRT怪獸神裝:冠軍加持!SS套件67/440實測分享


說到國內引擎製造開發廠商『SMRT』動力摩托設計開發,想必有在關注改裝屆或是賽事的車友們皆有所耳聞,在2015年SMRT突破以往引擎缸頭的設計,研發出全新SS系列引擎套件,勁戰在59mm汽缸組的搭配下,將近19ps的猛爆動力表現,讓引擎動力的改裝又有了全新的見解!然而今日SMRT又再次推出更大排量的引擎套件組『67/440 SS套件』,讓這猛爆的動力表現再次劃破天際!

  
A組奪冠冠軍。SS缸頭發威!
SMRT在賽場上的佳績,也是引擎動力改裝的最佳驗證,TSR 125A組中相當受矚目的日本選手『藤永優』,在今年五月底TSR A組首戰中也奪下佳績(180c.c.,A組),也再次鞏固SS引擎系統的勝利神話!接著,一同來看看SS家族的重量級大哥:『67/440 SS引擎套件組,220c.c. 』。


『67/440 SS引擎套件組』包含:
67mm汽缸組x1、SMRT SS缸頭組x1、活塞環x1、汽缸墊片x2、氣門間細調整蓋x2、凸輪x1、氣門搖臂x2、440條曲軸x1。

 


67mm汽缸與440條曲軸搭配,能夠創造220c.c.的引擎排氣量,這回的動力套件設定偏向高扭力、大馬力的輸出特質,關鍵就在於這顆SS汽缸頭的穩定表現與更高的性能極限,在缸頭蓋的彩繪上也融入了全新迷彩式樣,打造截然不同的視覺質感設計。


每顆缸頭皆透過SMRT大家長『梁玉林』親自修改並實測,在耐用度以及精準度上擁有更佳的保障。
 


在燃燒室與進排氣系統的設定上皆採用CNC機台重新打造,讓所有缸頭製造擁有更一致的水準以及動力表現,大批量產的性能比較值得信賴。


三種凸輪軸特性:對應不同騎乘需求
依據車主騎乘需求可選擇不同的凸輪設定,目前67mm引擎套件組推出三款凸輪軸設定,分別為A1、A2以及R1三個款,A1凸輪軸動力帶約略設定在9500rpm、A2 則為10000rpm、R1則為10500rpm,但凸輪軸設定會因為進氣套件或排氣管之不同,最大馬力的出力點會有所不同,必須透過專業店家設定,來打造專屬愛駒。
 


曲軸設定上採用440條設定。曲軸配重塊內側採用CNC切銑製程,達到更配重精準、動力慣性輕快等特性。(註記1:畫面上為編號450、非條數標記) 5ML規格對應1~3代勁戰、大B規格對應BWSR、BWS、4代勁戰。
 

  
緊接著當然是由SMRT總技師長梁玉林親自操刀上陣!為這回的引擎系統改裝揭開序幕!


經歷無數改裝經驗的阿林仔,在設定引擎上相當擁有自己的見解,也創造SS引擎系統的優異表現以及賽場上卓越的競爭能力。
 


改裝步驟繁雜,除了安裝引擎以外,在引擎本體Case也需要加工,也因此改裝上這套67/440套件也必須花費相當的時間才能完成!正常引擎case加大、培林孔加強等等,大約會多花3~4個工作天。寫供油大概也要花1~2天。

  
在改裝完成後,透過馬力機的實測,來證實這套67/440引擎套件的爆發力吧!
 


高轉動力平原寬廣、22P動力反應直接!
安裝上67/440動力套件與節流閥36mm、BWS空濾總成、原廠型靜音管(前段內徑32mm)等配件後,實際以固定傳動模式實測,66/440引擎套件組在10500rpm時發揮22.72ps的大動力表現!且扭力具有1.75kg之多,220c.c.猛爆的動力表現完整呈現在馬力機上!8000轉之後的動力平原很漂亮,皆維持在20匹馬力以上,這樣的特性讓車輛在高轉時的馬力隨傳隨到!油門反應直接、隨時可熱血啦!
 


在上山體驗前,市區的騎乘其實算是相當輕鬆,畢竟大動力的車輛市區低轉就能維持一定的速度,且在超車等表現上相當優異,並不像想像中的難以掌握!但對於初次接觸大動力改裝速克達的車友來說,可能會被他第一下的油門反應嚇到!這也是必須相當注意的~油門控制上需要更細膩、小心。

 
來到連續彎道眾多的五指山路段,高速彎道與低速彎道夾雜,這也成了驗證引擎的最佳路線,隨傳隨到的動力表現,讓小編在騎乘上相當爽快,大c.c.數的傳動配置也同樣相當重要,測試小組也將傳動設定較為平順,在山路的操控上也更能盡情發揮動力,挑戰蜿蜒山路。
 


SS67/440基礎參數體驗:值得探索更精采熱血之設定!
整體而言,22匹馬力的速克達車輛在改裝完成後,讓我們體驗到大動力輸出的魅力所在,最大扭力1.75kg-m/8200rpm讓引擎動力扎實且推力強勁,這套引擎系統相當適合熱血的車友們改裝在山路上盡情奔馳,但在熱血之餘也別忘了自身安全以及安全駕駛的觀念,才能讓改裝樂趣繼續延伸!在此也推薦給所有車友全新熱血動力套件『SMRT SS 67/440套件組』!

至於67/440的設定,其實還有很多週邊配備可以精進,比如齒比設定、進氣系統的配置、以及排氣管結構等等。礙於時間限制、MotoBuy這次就帶大家看最基礎參數設定下的SS67/440性能表現,更多精采設定等著大家一起來補充分享囉!

 


採訪協力:smrt動力摩托設計開發OP Racing Factory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