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SMRT水冷缸頭63mm KIT:Force、SMAX18匹動力套件。體驗報告


SMRT SS系列引擎系統熱潮不斷,在推出67/440引擎套件後,就受到熱烈的回響,然而今日又要再來毒一波啦!沒錯眼前所見的正是針對Force、SMAX旅跑車輛專用63mm水冷缸頭套件!雖然不是正統氣冷SS引擎系統,但依舊能發揮出應有的動力水準!究竟能發揮多大的動力差異表現呢?拭目以待!


能文能武:加大缸頭套件組不是好惹的!
SMRT SS 水冷63mm Kit組專門特製給需要改裝大動力的Force、SMAX車主,在不更換曲軸的狀況下,創造最大馬力與穩定性,是這組Kit組的使命,透過汽缸、缸頭等的變更,打造182.9c.c.的排氣量,截然不同的動力表現也讓騎士能擁有更豐富的操駕樂趣。


CNC銑成的燃燒室與氣道,讓每顆缸頭都能擁有穩定的性能表現,也同時是創造18P左右扎實動力的重要關鍵。 



每顆缸頭皆有生產序號,利於產品品質監控以及售後服務的追朔。


凸輪軸設定為兩款,分別為A1 8500~9500rpm設定以及A2 9500~10000rpm規格,依照騎乘需求來搭配專用凸輪軸使用。


汽門搖臂採用專用滾針搖臂組合,降低組抗並提升引擎內部的順暢度,進而增加動力輸出的順暢性。而強化的搖臂結構可加強引擎機件壽命,享受大馬力的同時也不用擔心引擎耐用度。


63mm鍛造活塞組,採用0.8mm RIK活塞環。


缸蓋的選擇上也相當多元,在改裝愛車動力之餘,也能同時享有美美的缸蓋改裝喔!


既然稱為Kit組,顧名思義就是按照公式套上即可完成改裝,所以在改裝這組63mm引擎套件組僅需2~3hr即可完成所有改裝調整,也包括了aRacer Rc1全取代ECU的調整以及週邊節流閥、排氣管等的改裝,套件化設計讓動力調整更輕鬆快速。


這回採訪的改裝對象是目前位於士林『大誠車業』的小博老闆,親自操刀改裝自己的愛駒,小博老闆也表示,這組水冷缸頭與汽缸改裝,能有效控制引擎溫度,並且在引擎壓縮比的寬容度更大,比氣冷引擎擁有更棒的改裝空間。

 
經過2~3hr的調教之後,緊接著當然是上馬力機實測看看引擎表現囉!
 


(原廠引擎:藍色、改裝引擎:紅色)
從數據中顯示,原廠引擎數據在7700rpm時發揮最大馬力12.19ps,並且尾段的延伸性因原廠ECU的限制,讓後段動力略顯薄弱;透過63mm引擎套件的改裝後,明顯的整體馬力表現擁有截然不同的提昇,低轉速即可獲得最大扭力表現,8000rpm之後,馬力峰值都維持在16匹以上,10000rpm可達到約18ps馬力輸出。讓跑旅風格鮮明的Force或SMAX戰鬥力飽滿!又有天生水冷引擎的優勢,讓人更放心讓車輛維持在最高馬力上奔馳!多麼暢快!


扭力表現上,在7800rpm時可創造1.5kg-M的扭力表現,最大扭力雖然往後延伸到接近8000轉才湧現,但是整體的扭力表現輸出更順暢、7000轉之後的推力表現都大幅上升,讓車輛可調配的傳動空間很大。扭力足夠、馬力延伸性強,提供車主有飽滿的動力去設計自己喜歡的動力傳動特性!


強化水冷引擎優勢:高轉有力、暢快奔馳
整體動力表現而言算是相當順暢有力!對車重較重的旅跑車款來說,是非常亮眼的動力升級套件!在曲軸不拆的情況下,盡可能創造最為穩定、有力的引擎系統,也是這回SMRT推出的63mm Kit組最大目標!在此也推薦給所有旅跑車友不同樣的改裝效果,讓愛駒擁有更卓越的動力表現。

 

採訪協力:smrt動力摩托設計開發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