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動力全餐!一次滿足 - 新雅部品 FORCE 155 x aRacer ECU


近期Force 155的熱銷,廠商積極開發Force套件,不論是動力套件、進氣套件或是外觀懸吊套件皆有相當多樣的全新選擇。身為部品套件製造開發的『新雅部品』也針對Force推出一套完整的進氣&傳動套件,並配合aRacer RCmini 4C的電腦組合搭配,究竟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動力感受呢?就讓MotoBuy帶大家一同研究探討!


說到動力套件就不能缺少傳動配件。新雅部品為Force推出一套專用前普利套件!

 
新雅Force楓葉盤依舊保留外部風扇機構,但是可以看到風扇設定縮小許多,這樣的設計使楓葉盤在輕量化與散熱效果上達到平衡。經過加工後的普利珠溝槽足以使普利珠藉由離心力滾動至最高處,釋放最大傳動效能。並經過測量新雅將普利盤&楓葉盤角度設定為14度。

 
原廠傳動組採用12g普利珠配重,新雅經過多次測量後採用10g普利珠配重,讓Force在後段轉速爬升更為輕快,釋放Force動力表現。新雅Force普利壓板&專用大彈簧,彈簧硬度設定也較原廠提高15%,對於CVT傳動變速效果也有所差異。

 
新雅專屬爆炸貼包覆且固定產品,讓消費者在拆開包裝時能擁有不同樣的驚喜。中碳鋼碗公在材質上有高硬度、高強度且高耐磨性的特性,藉由碗公輕量化以及高摩擦特性,讓傳動效果發揮到極致。


碗公內部摩擦面採用劃線設計,提高碗公離合器摩擦力進而減少傳動打滑現象,減少動力損失。

 
新雅Force 抓得住離合器,綠色的離合器本體相當顯眼。離合器採用CNC材質提高本體真圓度,在離合器轉動時保持真圓狀態和碗公可以完整接合。 特殊材質離合器蹄片,增加和碗公摩擦力以穩定抓住產生動力。

 
將Force傳動組安裝上車,接下來就是進氣套件的安裝!


新雅Force 155進氣套件部分搭配33mm節流閥本體、歧管、加大肥腸以及高流量空濾。

 
噴射系統的核心『節流閥』,利用加大的節流閥口徑,增加進氣量,瞬間進氣量也隨之提昇,並搭配適當的供油量調整,提升加速特性! 新雅部品選用33mm規格節流閥作為改裝套件搭配。


新雅進氣歧管經過精密製程,使氣體在歧管內部流動更順暢。

 
新雅高流量空濾,特殊設計將兩種不同粗細的材質結合,在高流量的條件下更增強了過濾效果。加大內徑的的進氣肥腸,角度更是經過設計引擎進氣效果一併提昇!

  
新雅Force進氣套件一致安裝於車上。新雅歧管、33mm新雅節流閥、進氣肥腸的安裝從進氣肥腸中就能簡單看出和原廠的管徑差異。

 
在改裝動力套件以外,也可增加改裝ECU同步升級細化調整供油系統模式。此回採用aRacer RCmini 4C Force專用ECU。


aRacer RCmini 4C ECU包含A、B、C、D四個旋鈕,A為點火角度調整、B為全域燃油調整、C為低速燃油調整、D為高速燃油調整。另外也可搭配8種油圖開關、CUBE G顯示等其他配備共同使用。


特別經過基隆羅夢的馬力測試後,馬力輸出圖表提供給讀者參考。從最大馬力看起原廠最大馬力為12.56ps於7300rpm產生,而經過新雅套件加持後最大馬力為14.18ps於8400rpm釋放,整體增加約10%左右的動力表現。


整體而言,透過新雅套件與aRacer ECU的改裝,確實提昇整體車輛的動力表現,也讓整體感受更加扎實!
 


採訪協力:新雅部品基隆羅夢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