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P

[部品情報] 萬眾矚目,再造經典 - MSP R02 x KYMCO RacingS 150


MSP Enterprise Co. 創立於1987年初期致力於機車排氣管製造,其中以「速克達」機車賽事用之排氣管為主力產品,後期因高性能避震器發展潛力提昇,讓MSP轉往開發高性能避震器之路。MSP在七月底重車展歡慶品牌三十週年並一口氣曝光多樣新產品,今天就帶大家來一睹新款R02的真面目。
 

開箱介紹

MSP R02的整體設計延續初代溜溜球造型的『MSP R01』風格,搭配經典藍銀配色,在正式曝光前就已成為車友之間熱門的討論話題,MotoBuy測試小組也搶在第一時間為大家做深度測試報告!讓各位車友們能對MSP R02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MSP R02可調機構擁有高速伸、壓側35段設定以及低速25段調整範圍,而面對避震器右側旋鈕為壓側調整鈕,左側則是伸側調整鈕,調整旋鈕皆設置於上座部分,調整範圍十分廣泛,得以應付各種不同路面的使用需求。
 

 
在瓶身上方保留了初代『MSP R01』的橫瓶式溜溜球造型以及『R02』的精神代號;直立式瓶身的設計讓外型更為優雅內斂。
 

 
避震上下座採用銀色配色,車銑做工依舊呈現出細膩的高水準質感,獨特的產品識別度一眼讓人清楚辨別出MSP的避震器。


上下托盤則為經典藍配色,耐磨且不易退色。


彈簧K值有三種規格,分別是體重較輕可選擇K值 0.9-1.1,中間等級則可搭配K值1.1-1.3,以及重負載可用的K值1.3-1.5。 選擇符合自己使用的正確預載彈簧才能讓避震器更有效率的調整到位。


增加氣室容積是強化R02性能表現的重要關鍵,相較於溜溜球R01,整體氣室容積提高將近一倍,面對路面的坑洞以及顛簸,複筒式阻尼結構與大容積氣室相輔相成之下讓R02可處理更細膩的吸震效果。

道路測試

我們安裝上KYMCO RacingS 150,避震長度為360mm,彈簧K值為0.9-1.1的設定。

 
RacingS 150在實際安裝後發現內土除部分兩邊需做些微的修整,以避免避震器作動時刮傷氣瓶。
 

R02讓後輪,極度安定
完成安裝和調整後進行實際道路的體驗測試。MSP R02承襲MSP懸吊長久以來的特色,擁有清晰的路感,騎乘中可以感受到懸吊充分的回饋路感。


R02阻尼調整範圍更廣,能讓輕鬆應付各種不同的道路狀況,帶騎士更多騎乘樂趣與便利性,不管是在面對一般道路騎乘減緩路面顛簸所帶來的不穩定感亦或是在山道中較為運動操駕,R02就是能讓後輪安定地服貼在地面上。


R02在作動特性比DDS更細膩,候倒叉結構搭配上複筒機構與大氣室的緩衝空間,除了新穎外觀設計外,全新一代的阻尼模組性能表現更讓人驚豔。MotoBuy測試團隊,第一次測試後心得:『這就是MSP R02!』

眾所矚目,再造經典

MSP全系列產品,卓越產品質感、性能都是車友們有目共睹的。萬眾矚目地MSP R02再造經典,分享給大家。

 

 

 

 

官方訂購選色單:

採訪協力:MSP 瑋德企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