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HY DS鴻運

[部品情報] 千錘百鍊,強勢上陣 - DSHY鴻運 伍玖陶瓷汽缸組


許多車友都耳熟能詳的直線賽常勝軍『DS鴻運車業』,一直以來專精於引擎改裝、調校以及直線加速競賽等,憑藉著長久累積的直線加速賽經驗,並將其寶貴的技術移至市售版本動力套件上方,讓更多車友們能夠一起來享受來自『DSHY』所淬煉出的動力工藝!
 


而這次要為大家所介紹的就是這款59陶瓷汽缸組!近年來小幅度的動力改裝已成趨勢,許多車友也希望透過小缸徑的改裝來提升動力輸出,不管是平時的通勤代步或是山道熱血奔馳都是相當不錯的一種選擇。


這次所介紹的動力套餐組內容包含了59陶瓷汽缸組搭配DSHY全組傳動,使經過升級後的引擎動力能夠獲得更完整的傳遞與釋放。
 


汽缸組內容則是包含了DSHY 59mm鍛造凸頂活塞(RIK高剛性活塞環)、DSHY專用59mm陶瓷汽缸、DSHY套件專用凸輪軸、GASOL 140cc噴油嘴。
 


DSHY 59mm陶瓷汽缸組本體特寫。


59mm凸頂鍛造活塞上面有著DSHY的標記,讓消費者可以清楚認明,活塞採用凸頂的設定讓壓縮有著提高的改變。 
 


DSHY特製的高角度凸輪軸,針對59陶缸組所設定,增加汽門開度進而使車輛在高轉時效率可以變得都加優異。 
 


來自日本進口的RIK高剛性活塞環,利用材質與構造來提升其耐磨性,獲得更好的使用壽命。 
 


更換GASOL 140cc噴油嘴,適當的增加噴油量在經過設定調校,來達到更完美的燃燒效率平衡,更能有效解決原廠電腦低速供油不足之現象。
 


最後就是先前有位各位介紹過的DSHY傳動全組,專屬於DSHY動力系統的設定,能將改裝後的引擎動能更加完整的傳遞出來,不讓多餘的動力白白流失。
 


接下來就要進行施工,我們選擇安裝於四代勁戰車上實際測試看看囉!


這次引擎的引擎改裝是由『DS鴻運車業』林老闆親手操刀,林老闆對於自己親手開發的套件擁有十足的信心!


將59陶瓷汽缸本體安裝上車囉!


經驗豐富的老闆,快速的使用原廠缸頭來進行拋光加工及修正,增加更好的進排氣效率,幫助引擎性能上的提升。
 


修改後的汽缸頭再與汽缸本體結合後,使用扭力扳手鎖上汽缸螺絲帽,就快要大功告成啦!


最後將組裝好的引擎安裝回車台上,貼心的老闆還特地將線組與管路整理整齊,來做最後的調整和測試囉!

 
(左:原廠;右:DSHY 59)
實際使用P-GEAR GPS測速儀來做400m的直線測試,在起步0-100m時與原廠就來到了9.7km/h的差距,最後400m尾速DSHY來到103.4km/h的表現,與原廠相差10.4km/h,在起中尾三段的加速表現都相當平均,都與原廠相差落在10km/h左右,400m的完成秒數則縮短了2.75秒之多。


(左:原廠;右:DSHY 59)
從曲線圖上可以明顯看到DSHY汽缸組起步的初速力道相當有勁,反應相當直接且迅速,充沛的動力輸出在較為激烈的操駕之下非常夠力。


整體而言,DSHY以較為線性的動力設定來呈現,偏向順暢輕盈的騎乘感受。但相較於原廠的動力設定,DSHY在低速的反應可以說是相當敏銳,讓騎乘在山道中的運動操駕也能在出彎補油時能有更優異的瞬間加速力道,完美的穩定輸出讓騎乘起來更為順暢舒適,再搭配上DSHY傳動套件的輔助之下將動力延伸得更為徹底,在爆發力上也是不容小覷的一匹勁駒啊!再這裡提供給想要進行動力升級的車友們一個全新選擇囉!

採訪協力:DS Hy 、 Ds鴻運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